2021大港吃鍋熱騰騰開跑  高雄議員老饕澎湃開鍋  點名辣個男人接力吃鍋

2021-11-21  17:30
瀏覽數: 
2021大港吃鍋熱騰騰開跑  高雄議員老饕澎湃開鍋  點名辣個男人接力吃鍋

▲麻麻串黃天佑老闆親自示範串串涮。(圖/高市觀光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為鍋粉們特別企劃的「2021大港吃鍋」活動,目前店家如火如荼報名中,還驚動了在地議員老饕,包含黃香菽、蔡武宏等議員紛紛群起響應吃鍋,分享他們的吃鍋心得及獨到吃法,也推薦他們心中的美味店家,而鄭孟洳議員在臉書粉專刷一波冬天吃薑母鴨進補的美照,黃文益議員也大啖知名台式文青鍋店的美味鍋物,黃捷議員則是介紹鳳山酸菜白肉鍋,並點名邁邁市長接力吃鍋,眾人齊心協力推展高雄在地美味,可見喜歡吃火鍋不分男女,更不分黨派,是港都人共同的喜好及樂趣,後續還有陳玫娟、江瑞鴻、林智鴻、陳致中等議員也搶推「心中那一鍋」!

黃香菽議員表示,高雄人很特別,不管夏天還是冬天都要吃鍋,並推薦私藏的口袋鍋物「億品鍋」,多達10幾種火鍋湯頭選擇讓人眼花撩亂,起司牛奶、韓式泡菜、泰式酸辣通通有;而黃香菽個人吃鍋的喜好是先吃青菜、再涮肉,這樣肉會更鮮甜,並大方分享了自己最近瘦了12公斤的撇步,就是少吃加工類食品,並節制食用沾醬、少喝湯,傳遞健康吃美食的概念!

蔡武宏議員則說,自己雖然不吃辣,卻喜歡去吃「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火鍋」的養生白味鍋,以雞骨、豬骨、洋蔥、等蔬菜熬製,加入紅棗、枸杞、人生等中藥材,散發濃郁的藥膳香氣,他覺得火鍋只要放進新鮮食材,就很美味,特別偏好海鮮跟肉類,尤其會先把蛤蠣跟肉片丟進湯裡提味,大讚「好好味」!另由麻麻串黃天佑老闆於活動影片中親自示範串串涮,教大家如何品嚐正宗重慶火鍋,可享受火鍋美味,還可以體驗自己擼串的樂趣。

積極運動、瘦身成功,被網友力讚正妹的鄭孟洳議員也跟上吃鍋風,在臉書分享寧願被健身教練責備,也要吃薑母鴨的必死決心,她PO文發問,「這個天氣,就是適合來個薑母鴨呀!每次經過都滿滿人潮的天祥路薑母鴨大家吃過嗎?」,還自嘲是「想吃又怕熱量的阿洳」,經過議員們的現身驗證,證明火鍋絕對是高雄人的真愛無誤!

「防蚊液」黃文益議員則是向大家推薦新興區台式文青風的知名店家「夏好夏滿」,因可享受石頭鍋現場爆香熱炒的表演秀,其火鍋湯頭鮮甜好喝,且海鮮及各項食材非常新鮮,並提供口感Q彈軟嫩的台灣豬肉片,另外還有經他認證道地美味的辦桌澎湃什菜鍋,非常值得一嚐,並透露薑母鴨及羊肉爐也是他喜愛的鍋物料理。

被封為吃鍋達人的黃捷議員表示,平常就很愛吃鍋,口袋鍋物名單非常多,這次介紹的鳳山火鍋名店「李家酸白菜火鍋」已有20幾年歷史,酸白菜非常清香,可當鍋底且很下飯,肉片搭上特調豆腐乳沾醬超開胃,可以一次吃上好幾碗,並興奮表示鳳山青年路已成為鍋物一條街,推薦大家來鳳山找尋心目中最好吃的那一鍋,最後則是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接力吃火鍋,「聽說邁邁市長特別愛吃牛肉鍋,有嚴格的吃鍋SOP,希望請他向市民朋友分享私房吃鍋心得!」

觀光局說明,本次大港吃鍋活動分為「個人鍋組」或「共鍋組」報名,各組鍋王可獨得獎勵金10萬元,已經報名店家百花齊放各具特色,另外鍋物達人試吃員募集活動也正熱情召募中,歡迎對火鍋有滿腔熱血,年滿18歲以上,擅長撰寫食記分享文,加上個人社群(Facebook、Instagram)追蹤人數達500人以上,都歡迎來報名試吃活動!更多最新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查詢( https://khh.travel )。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