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汽車小配備 安心出門平安歸

2021-11-05  18:46
瀏覽數: 
善用汽車小配備 安心出門平安歸

▲開關車門安全5步驟海報。(圖/高雄市區監理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碰!好恐怖,又是不當開車門發生的車禍,這類的交通意外時有所聞,據統計,每年因不當開車門所造成的事故多達3,000件以上,如果每個用路人都能多留意,其實很多車禍都是可以避免的。

▲將車輛後座的兩側車門設計的「兒童安全鎖」上鎖後將無法從內側隨意把門打開。(圖/高雄市區監理 提供)

高雄區監理所提醒駕駛人,車輛後座的兩側車門設計了一個神祕裝置--「兒童安全鎖」,一旦上鎖後,後座乘客無法從內側隨意把門打開,再搭配駕駛人養成兩段式開車門的好習慣,這類車禍從此將與您絕緣;如果是駕車,請務必留意路旁停放的車輛是否有突然開門的可能性。

高雄區監理所提醒您,雖然10月份的交通安全月已經過了,但是駕駛人及行人還是都要留意「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將交通安全落實在生活中,畢竟,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