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推出全台首創以科技驗證品質的好愛玉 「高雄原民山籟愛玉」

2021-11-09  22:31
瀏覽數: 
高雄推出全台首創以科技驗證品質的好愛玉 「高雄原民山籟愛玉」

▲全台首創以科技驗證品質的「高雄原民山籟愛玉」。(圖/高市原住民族委員會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高雄市愛玉產量全國第一,其中約98%的愛玉子皆來自高雄三個原鄉,為推廣並優化原鄉種植的愛玉子,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推動產業發展,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高雄山籟愛玉Kaohsiung Tabakai委託專業服務案」,於輔導過程中建立全台首創的愛玉果膠凝固特性分析TQX檢測,讓部落愛玉子有了輕易好分辨的品質階級制度。 愛玉屬隱花果植物,中間的授粉只能仰賴大自然環境的監督者-愛玉小蜂,為了不影響愛玉小蜂授粉,種植過程中不施灑農藥及其他化學物質,以維持高雄原鄉愛玉子的好品質。今(9)日正式亮相的「高雄原民山籟愛玉」就是輔導成功建立的愛玉品牌,將成為原鄉農產結合科學技術的新典範。 

輔導計畫經歷三年時間,透過串聯一級生產端的環境流程優化與智慧化,搭配二級加工技術建構與強化,最終整合三級行銷應用多元化,期望整合現今市場上愛玉子品質,過程中也輔導部落愛玉農透過友善種植及檢測技術,培育出好品質愛玉子。同時,在桃源區復興里整建的「kaukau山籟愛玉館」,預估12月完工,未來期待與部落合作,推出多元特色商品,並打造觀光體驗空間,讓更多民眾認識山裡的好愛玉。 

▲陳其邁市長頒發感謝狀及授權書予合作廠商。左起,徐慶光總經理、蘇小真執行長、陳其邁市長、廖柏凱總經理、黃雨軍理事長。(圖/高市原住民族委員會 提供)

今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見證下,邀請並頒發感謝狀及授權書予合作廠商,感謝企業與合作社對於原鄉的支持與信賴。首波愛玉商品也在記者會中正式曝光,商品種類多樣,結合原鄉農特產品推出的愛玉果凍、愛玉黃梅吸凍飲及愛玉芒果好味組等,另外研發出的愛玉保濕精華露,期望可以替高雄愛玉子另闢多元研發管道及機會。

▲阿布斯主委響應挺高雄原鄉愛玉,至12/31購買愛玉吸凍,廠商即捐出販售金額10%。(圖/高市原住民族委員會 提供)

高雄原鄉愛玉農共同籌組『高雄市原鄉愛玉生產合作社』,作為取得授權的第一個單位。豐喜食品率先採用本地友善種植的愛玉而取得加工授權者,同步開發出愛玉吸凍飲商品,讓愛玉食用更加便利。而通路業者家樂福量販店,將上架販售愛玉合作社生產的「山裡的好愛玉-手作愛玉包」及豐喜食品的愛玉吸凍飲,展現其對部落產業的支持。諾亞國際企業旗下茶飲品牌「茶茶小王子」也開始啟動商品開發,於近期上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原鄉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使用永續經營與友善土地的種植方法,種出好品質的物產,記者會現場還力推高雄山籟愛玉,優質品質市府掛保證,歡迎市民朋友及現場與會貴賓全力支持,對於原鄉的經濟產業提升,高雄市政府會積極輔導,幫助產業升級。原民會主委阿布斯也強調,高雄原民山籟愛玉品牌逐步帶動三個原鄉各種特色作物與產品多元應用,希望串起企業通路對原鄉物產從社會關懷支持,轉化為對品質的信任,逐步打開多元通路行銷與多樣化產品應用機會,建立高雄原鄉產業成為國內外都認可的永續生產品牌意象。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