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花邊 秋日賞花情報

2021-11-04  18:13
瀏覽數: 
國道花邊 秋日賞花情報

▲台灣欒樹橘紅蒴果(結果期:10-11 月) 拍攝地點:國道 1 號機場系統交流道。(圖/交通部官網)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近日隨著氣溫驟降,亦明顯感受到秋意來臨,國道沿途景色的轉變也是秋天捎來的訊息,在國道上可以看見紅褐色的台灣欒樹蒴果高掛樹梢,紅果襯著藍天顯得既溫暖又清爽,讓駕駛朋友在通勤及出遊的路程中,也能一起感受國道秋季之美。此外,透過1968 App可隨時掌控國道花況訊息,讓您在行程中欣賞繽紛的四季景觀。

▲美人樹(花期:10-11 月) 拍攝地點:國道 1 號彰化交流道。(圖/交通部官網)

若您先前錯過了國道春夏的花季,那一定得抓緊秋季花期,因為秋日的國道也同樣讓人驚艷。國道1號桃園至湖口路段,沿線栽植台灣欒樹的紅色蒴果已逐漸成熟轉褐,象徵著豐饒之秋;擁有粉紅花朵的美人樹也陸續在國道3號中和隧道口、國道1號后里、豐原、彰化等路段悄然綻放,為秋日抹上紅粉新妝;在國道1號頭份至造橋路段可以發現粉白的洋紫荊在秋陽的照耀下更顯動人耀眼;而國道1號后里路段、彰化交流道及雲林系統交流道的艷紫荊也不落人後地在枝頭上展現朵朵桃紅裙襬,為國道點綴美麗的色彩。

▲洋紫荊(示意照片,花期:11-2 月) 拍攝地點:國道 1 號北上 132k 苗栗路段。(圖/交通部官網)

高速公路不僅提供通勤運輸服務,亦兼具串連休憩景點的角色,我們也持續以提供用路人舒適的行車環境及營造國道景觀路廊為目標,然而景觀改善工作是循序漸進而非一蹴可及,因此需定期的修剪與養護,希望您在看到養護人員辛勤工作時,耐心禮讓,共同享受多年的綠化成果,在行駛高速公路同時亦能獲得賞心悅目的感受。

▲艷紫荊(示意照片,花期:10-3 月) 拍攝地點:國道 1 號 157k~158k 后里路段。(圖/交通部官網)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