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價值無可取代  高市府呼籲持續力行

2021-11-03  21:43
瀏覽數: 
交通安全價值無可取代  高市府呼籲持續力行

▲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交安大使 ,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圖/高市交通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由交通部串連各縣市共同參與的「交通安全月」活動雖已於10月底結束,高雄市政府提出,交通安全月不單純是月份活動,其實代表著交通安全精神的傳遞,邀請市民朋友持續響應。

高雄市為配合交通部全國「交通安全月」,在10月推出一系列活動,除邀請市長、區長及校長一同擔任交安大使外,也效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作法、製作每週事故快訊圖卡,更針對主要目標族群機車、高齡者、青少年及大型車,規劃各類宣講及工作坊,以及辦理首長一日導護志工活動,期盼能全面喚起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識。

交通局長張淑娟表示,10月交通安全月活動期間所推廣的「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精神仍需落實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天,市府除將透過教育、民政、社政體系向民眾灌輸交通安全相關知識外,警方惡性違規執法專案亦將持續辦理,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減速慢行,勿傷了荷包又傷身體。

▲高雄市為配合交通部全國「交通安全月」,在10月推出一系列活動。(圖/高市交通局 提供)

交通局補充,110年1-10月A1事故主要是機車,年齡層以青年(18-24歲)、高齡者族群(65歲以上)為主,依過往經驗,年底交通事故主要發生族群也是這兩個年齡層,呼籲青年族群遵守號誌,減速慢行;高齡者A1事故主要是由右側左轉或逆兩段式左轉導致,特別提醒高齡者兩段式左轉安全性高,轉彎時請注意周邊路況。另外針對青壯年族群,提醒勿疲勞駕駛,以防自撞憾事。

最後也感謝所有在交通安全月一起響應身體力行的市民朋友,希望市民朋友能夠繼續與市府努力,把交通安全的知識及觀念帶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做高雄市最棒的交通安全大使,安全路上你和我、攜手共創新文化。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