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到定檢通知 是否可免罰

2021-11-03  21:33
瀏覽數: 
沒收到定檢通知 是否可免罰

▲車輛定檢問題知多少。(圖/高市監理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常有車主反映以往都會接獲監理所(站)寄發的定檢通知單,為何此次卻沒收到,直到逾期了接到「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通知單」,才得知已被開罰!因此,憤而提出申訴!

高雄市區監理所在此特別呼籲,車輛的指定檢驗日期皆會於行車執照上明確載明,且背面注意事項亦註記有「請於指定檢驗日期前後1個月內申請檢驗」。而行照上載明的定檢日期,即為法定通知,各監理所(站)寄發的定檢通知,不論是簡訊或郵件,純係溫馨提醒的貼心服務,法令並無規定需寄發通知單,所以,若因未收到定檢通知單而逾檢受罰,是無法申請免罰的喔!

高市所提醒車主朋友們,務必留意愛車行照上的指定檢驗日期,以免逾期受罰,傷及荷包~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