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推出韌力電影院 綻放韌性心光彩

2021-10-31  21:07
瀏覽數: 
衛生局推出韌力電影院 綻放韌性心光彩

▲高雄市衛生局特別推出「韌力電影院」引領民眾學習自我調適、正向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圖/高市衛生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高雄市110年度心理健康月主題為「綻放生命心韌力」,在各個行政區推出在地化心韌力系列實體課程與活動,衛生局特別推出「韌力電影院」,精選二部闡釋心韌力之影片,並邀請心理專家擔任電影賞析引言人,透過專業角度分析電影中所傳達的意義,以引領民眾學習自我調適、提升韌性、正向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逐漸看見自我的成長、一同綻放生命光彩。

韌力電影院作為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動中最受矚目的一環,首場特別選在今(31)日在夢時代喜滿客影城放映院線電影「為你找個家」,劇情啟發自真實事件,描述人在面對生命即將離去時能夠存在多少的勇氣,面對挫折時我們或許會感到無力,但仍應從中找尋更多力量。透過心理專家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劉潤謙醫師的電影情節剖析,除啟發觀眾對生命的熱誠外,更可了解心理健康之重要性,產生復原力,自然綻放心韌力。

今年度同理心電影院共辦理二場次活動,除今日播映的《為你找個家》外,還包含11月7日於同一場地放映印度知名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邀請阮綜合醫院林奕萱醫師擔任電影引言人。活動皆為免費並採事先線上報名,相關活動資訊可參閱「高雄市心理健康月」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6DgE56)或「高雄好安心平台」網頁(https://reurl.cc/43golv),敬邀市民踴躍參加、一起同樂,為疫情生活綻放韌性心光彩。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