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雄漾藝術博覽會結合NFT 線上特展搶先看

2021-10-25  23:04
瀏覽數: 
2021高雄漾藝術博覽會結合NFT 線上特展搶先看

▲「2021高雄漾藝術博覽會」打破實體展場觀展及選購的限制,以全新的網路藝術收藏形式,讓後疫時代的藝術家多了一個發表的舞台。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一年一度的「2021高雄漾藝術博覽會」即將於今年11月19日至21日在駁二藝術特區登場,今年特別策畫主題展區「To the Moon-NFT未來啟程計畫」,今日於線上提前開展,以時下熱門的NFT藝術打破以往僅能於實體展場觀展及選購的限制,以全新的網路藝術收藏形式,讓後疫時代的藝術家多了一個發表的舞台。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已連續舉辦七年的高雄漾藝術博覽會是以40歲以下、無畫廊經紀約的青年藝術家為主角,串連起的大型聯展。疫情改變了人際交流的方式,不僅是藝文活動及展覽轉型網路參與,許多藝術家也紛紛開始嘗試數位創作。漾藝博今年首度規畫的線上特展,即是以數位藝術的新趨勢為主題來策畫,NFT(非同質化代幣)藝術是新世代藝術鑑賞和藝術投資的新熱潮,也是今年漾藝博想推廣給藝術家們嘗試的全新創作與展示方式,更讓藏家們體驗不同以往的收藏新模式。

今年漾藝博藝術特展區「To the Moon-NFT未來啟程計畫」邀請策展人郭佩奇與20位藝術家共同展出,參展藝術家橫跨多元領域,有新媒體互動藝術、3D繪圖、擴增實境(AR)、插畫、動畫、塗鴉與演算藝術等等,10月25日起將搶先在國內兩個NFT平台akaSwap及OurSong上線。

本身就是新媒體藝術家的策展人郭佩奇表示,此次高雄漾藝術博覽會「To the Moon-NFT未來啟程計畫」專區,展出藝術類型多元,作品皆有在NFT平台上鏈,其中藝術家李翔裕、徐元彥與鳳梨三明治,皆使用程式設計的互動型創作,觀眾可以直接在akaSwap平台上點按作品,觀賞其因碰觸而產生的變化;藝術家林欣蓓,長期經營的插畫角色布蘭達,此次也在OurSong平台上鏈並結合動畫製作作品,她也特別為高雄漾藝博實體展製作限量「漾藝博限定款」公仔,還有隱藏版的角色,歡迎大家來收藏!

「2021高雄漾藝術博覽會」實體展將於11月19日至11月21日於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展出,展覽分為三大展區,包括以徵件方式評選出34位藝術家的「藝術新銳區」;邀請曾參與漾藝博也已在藝術市場上相當活躍的藝術家回娘家的「藝術優賞區」;以及推廣藝術收藏新趨勢的「藝術特展區-To the Moon未來啟程計畫」,將展出共64位藝術家、超過450件的作品。除了NFT特展區外,漾藝博也將在11月19日實體展開展前,於官網公開所有藝術家及作品資訊,有興趣的藏家可早一步下訂心儀作品。-

【2021 YOUNG ART KAOHSIUNG 高雄漾藝術博覽會】

 ●實體展日期│2021年11月19日(五)-11月21日(日)

 ●實體展地點│駁二大勇區P3倉庫

 ●NFT平台│akaSwap (https://www.akaswap.com/curation/yak)

OurSong (https://www.oursong.com) (需下載app以手機瀏覽)

 ●活動官網│http://yak.tw/tw/

● 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12293403749878

● 更多介紹│https://pier2.org/exhibition/info/964/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