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全程陪伴城中城家屬法律諮詢 社工助單親母女出院安置

2021-10-19  21:12
瀏覽數: 
陳其邁全程陪伴城中城家屬法律諮詢 社工助單親母女出院安置

▲陳其邁市長全程陪伴城中城家屬法律諮詢, 協助釐清問題。(圖高市社會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城中城事件發生後,高雄市長陳其邁天天都到殯儀館和醫院,詢問了解傷者和家屬的需求。像是母子相依為命的某住戶,兒子在大火中罹難,老母親受傷住院,家屬非常擔心理賠金的法律繼承問題,陳其邁立刻陪同家屬諮詢律師。而這場火警中年紀最小的8歲女童,今(19)日也和受傷的媽媽一起出院,社會局社工陪同安置新住處,穩定母女的生活。

和媽媽一起坐在病床上,聽著社福中心主任詢問協助事項,她是此次城中城大火受傷住戶中,年紀最小的孩子。跟媽媽一起住院養傷5天,在社工的陪同下出院了,社會局也提供民間單親家園及安置處所供母女評估選擇。媽媽非常感動,她說,這幾天都有善心人士捐款捐物資,學校也幫了很多忙;老闆更是幫她保留工作,要他安心養傷,等傷好了歡迎隨時上工。預計在安頓好之後,女兒就可以回到學校上課。

▲陳其邁市長傾聽民眾的心聲,親力親為協助城中城受災戶及家屬各方面的需求。(圖高市社會局 提供)

不僅是社工一對一全力相助,市長陳其邁同樣也是。一戶家戶的親屬正在躊躇憂心,因為他們的親人是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兒子罹難、媽媽住院,已許久未見的前夫突然現身,由於現在正在處理理賠事宜,家屬非常擔心理賠金的繼承問題。陳市長了解後,知道現場都有律師駐點諮詢,立刻拉來一張椅子,就坐在家屬身邊旁聽,不時參與討論、協助釐清一些法律繼承的一些爭議,讓家屬好安心。即便看到前一天已經慰訪過的家屬,陳市長還是走過去致意,坐下來聽聽民眾的心聲,探討老舊住宅的相關問題,家屬也非常肯定陳市長願意解決問題的決心。

市府團隊在服務中心都設有社工服務中心、律師服務櫃台等,多位社工和律師駐點服務,盡力協助城中城受災戶及家屬各方面的需求。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