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破窗效應 高市勞工局邀台電高層南下督師台電工安

2021-10-18  14:44
瀏覽數: 
防堵破窗效應 高市勞工局邀台電高層南下督師台電工安

▲勞工局邀台電高層南下督師台電工安現場施工安全觀摩演練。(圖/高市勞工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台電公司王耀庭副總經理日前應邀親率公司各一級主管,南下高雄興達電廠偕同高雄市勞工局,舉辦台電高雄地區高階主管安全衛生管理觀摩座談會,檢討台電公司所發生的重大工安事故案例,及透過主題式施工安全觀摩演練,指導各施工廠商確實遵循安全作業標準。

▲高市勞工局邀台電高雄地區高階主管舉辦安全衛生管理觀摩座談會,台電公司王耀庭副總經理責令一定要落實安全第一。(圖/高市勞工局 提供)

台電公司王耀庭副總經理,責令各廠處單位負責主管對災害案例應深刻引以為鑑,尤其是高處作業、局限空間作業、歲修作業等高風險場所,一定要落實安全第一的要求,作業前的預知危害工具箱會議(TBM-KY),作業時指認呼喚的安全確認步驟,不論是台電或承攬的施工單位都要到位,負責檢查檢驗與監工人員務必做好監護的工作。

▲高市勞工局邀台電高雄地區高階主管舉辦安全衛生管理觀摩座談會,高市勞工局周登春局長致詞表示,全力防堵破窗效應。(圖/高市勞工局 提供)

勞工局周登春局長舉破窗效應為例,一些工安管理的小疏失,就像房屋破掉的窗戶一樣,企業若沒有及時補強防範,窗戶就會愈破愈多,到最後房屋與住戶的安全便岌岌可危了,台電公司在高雄轄區計

有3個營業(運)區處、4個發電廠、2個施工單位及1個修護單位,近一年來所發生的職災事故,皆與承攬安全管理的疏失有關,希望台電公司透過更人性化與更嚴謹的態度,重新審視相關承攬管理的規範,採取更精進有效的作為,加強安全作業步驟的演練與操作,及善用科技來強化安全巡檢與監控,全力防堵破窗效應。

為使工作人員熟悉安全作業方法,台電公司亦與勞工局勞檢處合作,於興達電廠廠區進行固定式起重機、堆高機、焊接與施工架等主題式施工安全演練,透過專業人員講解與示範教學,再讓施工廠商勞工參與操作各項安全作業步驟,以期藉演練與互動,增進工作安全知能。

勞檢處郭清吉處長指出,台電公司將高風險工程發包,其作業型態潛藏諸多墜落、感電、倒崩塌、火災爆炸與缺氧中毒等立即性危害,應與各承攬商密切合作實施承攬管理,善盡危害告知、工作連繫巡查、與協助教育訓練等原事業單位之責,承攬商並應依規定通報高風險作業,工程期間亦應落實危害辨識、評估及工程改善,嚴格督促勞工安全施工,如需教育訓練與改善安全設施的服務,可致電勞檢處07-7336959分機301~315洽詢。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