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胎」再上 平安為上!

2021-10-17  21:55
瀏覽數: 
「安胎」再上 平安為上!

▲胎紋清晰與磨耗指示點比較。(圖/高市監理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臺灣是一個多雨的小島,為避免雨天行車時打滑,行車前務必要檢查胎紋胎壓。若遇雨天行車請小心駕駛,保持行車安全距離、開大燈,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高雄區監理所指出,雨天不僅視線不佳,路面也容易積水而影響車輛煞車力。所以在視線不良及輪胎及輪胎磨擦係數變小時、容易打滑與煞車距離需較長等情況下,用路人常因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前方車輛、或於變換車道時擦撞、打滑。

高雄區監理所李所長特別提醒您,除平時做好車輛保養、維護,行車前詳細檢查胎紋、胎壓,確保輪胎與地面的抓地力及排水功能,行車時更應保持安全距離、適當減速慢行、減少變換車道,以確保行車安全。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