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推行手機可通訊點 山友聯繫更便利

2021-10-07  21:09
瀏覽數: 
壽山推行手機可通訊點 山友聯繫更便利

▲主要路徑節點是量測通信訊號的必要位置。(遠傳電信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位處港都高雄一隅,除了本身擁有豐富的休憩環境,周邊還可以串連多樣的景點,成為許多民眾喜愛前往尋幽訪勝的場域。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配合山林開放政策並為提升服務與支援效率,目前與遠傳電信公司合作在園區(半屏山、大小龜山、壽山、旗後山)主要登山步道進行行動電話訊號測試及設置可通訊點牌示,讓前來從事各項活動的遊客有更便利和安全的遊憩體驗環境。

▲標示牌與里程樁共構更易辨識所在位置。(遠傳電信 提供)

自管處今年(110年)與遠傳電信公司合作,對於園區主要登山步道及休憩據點實施行動電話訊號測試,並將達到標準的可通訊點,在該點的園區指標、地圖里程等設施或明顯處附掛標示牌,共計設置56處,相關資料也同步登載於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相關網頁供民眾參考運用。

▲停留時記下路線資訊也留意該處為可通訊點。(遠傳電信 提供)

設置可通訊點標示的地點,是標示牌上有標註的電信公司,由工程人員以專用設備測試該公司4G訊號,需均達到撥號3次至少1次可通話、數據傳輸2Mbps以上…等條件才能設置,即使僅部分項目達標還是不能設置標示點。後續山友可在該處以較佳的通訊品質對外聯繫,若發生緊急情況而無法順利撥通電話,則可改撥「112」,透過該業者的訊號就可以連接到鄰近的警察或消防單位通報或待援。

▲屬於可通訊點的路標柱便利停留等待。(遠傳電信 提供)

自管處提醒民眾,因為園區有些區域地形變化較大(例如壽山、半屏山部分地區),當行程經過陡升、驟降或處於相對低處時,個人手機收訊可能受到地型阻隔的影響而衰減甚至中斷,或者天氣不佳時也會影響訊號品質,萬一遇到緊急情況需要聯絡、通報時,就可以回想路途中曾經過的可通訊點,再前往該處進行聯繫,或者可以試著將手機切換成飛航模式再回復,讓手機搜尋訊號較佳的基地台再進行聯繫。若是經常登山健行的山友,則可以嘗試使用離線版地圖的登山輔助軟體,除了協助紀錄個人行程軌跡、標記地景點,也可在需要時提供給外界所在位置的座標。豐富的行程體驗還包括平安返回,行前多一分考量及準備更能無往不利。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