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合發書藝創作展 高雄文化中心至真2館隆重登場

2021-10-10  20:14
瀏覽數: 
陳合發書藝創作展 高雄文化中心至真2館隆重登場

▲陳合發書藝創作展,現場吸引許多愛好書畫的民眾參觀。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擁有三個碩士頭銜,在中醫與西醫的藥理科學裡,翻滾四十六年的專業藥師,是三碩士中西藥局的負責人,憑著一股熱誠與專注投入,年逾六旬才開始展開他的畫藝人生。難能可貴的是六十歲以後的這七年的光景,雖不能稱上寒窗苦讀,但是努力得到了三個碩士的學位。

▲高市國際文化藝術協會王錦成理事長(左)與展出畫家陳合發(右)在會場作品前合照 。

年逾六十邊讀書修碩士,邊習畫創作,開啟了嶄新的里程碑,擘畫出陳老師的寫意人生。在地的高雄楠梓人,高雄橋頭糖廠便成了他的畫布。不流於世俗,堅持自己的自身存在,守護者一秉初衷習畫的內觀自省。寫意寫趣的風采,沒有藝術家的傲氣,卻獨有一種親民藝術素人的傲骨。

每幅作品為親生的子女,時常融入創作的靈魂。獨具風格的陳老師,看到的盡是他人生智慧的寫照,猶如把整座糖廠戴在身上,把智慧神奇帶回家。精彩的人生智慧,似乎像極了創作的畫筆,彩筆在他手上隨意自然,境由心生、流暢的水彩畫風,反應了陳老師的空靈世界,他是生活的思想家也是人生的實踐者。

人生七十才開始,呈現了陳老師個人的首展,蒐錄了數十幅創作,悠遊自在暢意悠遊於畫布的呈現。寫意的歷程,造就了陳老師內心造境像極了桃花源的寫意人生。

陳合發畫藝創作個展10/8-10/19在高雄文化中心至真二館隆重登場,歡迎市民朋友前往觀展。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