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月 高齡路口交通安全宣導

2021-10-05  01:34
瀏覽數: 
交通安全月 高齡路口交通安全宣導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高雄市區監理所展開一連串高齡路口交通安全宣導。(圖/高市監理所 提供)

10月份交通安全月,高雄市區監理所亦展開一連串的相關宣導,由於人口老化快速,高齡人數日漸增加,為因應廣大高齡者在交通安全及換照制度知的需求下,10月4日高市所結合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小港站)與柯泰山路老師辦理高齡駕駛人交通安全及換照制度宣導活動。

柯老師的教學方式生動活潑,除與長輩親切互動外,更製作許多教案及教學素材,讓長輩由學習中留下深刻印象,

提醒長輩如綠燈時間不夠,不要強行通過路口,等待下一個綠燈再通行,加強宣導「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保障路口通行的安全,減少路口發生事故的機率,活動回饋很熱烈,很多長輩都說有這樣提醒就可以更安全的通過路口了,且路老師還會透過帶活動關懷高齡長者,長輩們熱絡參與,充分將行的安全與社會關懷相互結合。   

高市所所長陳崑山表示,對於高齡者除了陪伴外,還要強化高齡者交通安全的常識。活動藉由跨機關資源,達成維護高齡者用路安全,並以強化道安意識為目的,除宣導推廣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鼓勵年長者參與認知功能測驗或自願繳回駕照外,期許大眾能透過更安全的大眾交通運輸行為,減少事故的發生,並且強化高齡者路口交通安全的觀念,讓我們可以做到「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保障路口通行的安全,減少路口發生事故的機率。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