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圖書館 小小愛蔬人共讀 《小健的蔬菜》與番茄盆栽培植

2021-09-25  21:30
瀏覽數: 
鼓山圖書館 小小愛蔬人共讀 《小健的蔬菜》與番茄盆栽培植

▲小小愛蔬人共讀「小健的蔬菜」。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鼓山圖書館於9月25日上午10時起 ,進行愛蔬人共讀《小健的蔬菜》與番茄盆栽培植,帶領人EMMA老師表示,常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但是很多人雖然吃過蔬菜,卻很少知道蔬菜的生長過程,所以小小愛蔬人系列活動經由閱讀《小健的蔬菜》帶領親子觀察作物生活史。書中也介紹很多的測量工具,故可用來教導孩子多吃蔬菜的健康觀念並可啟發孩子數學學習興趣。

▲經由閱讀《小健的蔬菜》EMMA老師帶領親子觀察作物生活史。

行動生活實踐部份為親子共創小綠意:一是創意盆栽--蕃茄小苗的盆栽定植:學員一起培植蕃茄;二為手作書籤--以植物為主角,利用手邊的紙筆來做出自然風花草小書籤。學習無條件的正向關懷:齊力種青菜,期待共享收穫的樂趣,觀察種子的發芽和生長,收穫果實,全家共享,為自己家創造共同的美好回憶,(館內作業)親子一起共讀繪本,(回家功課)帶蕃茄盆栽、育苗盆回家,一起栽植,藉由手作,將食糧教育融入自己家園。

植物的培育需要時間,所以選擇了成長週期較短蕃茄,學習園藝知識,培養興趣嗜好。培養敏銳觀察,增長生活智能。心情輕鬆參與,增進子互動。可獲得成就感,能增添幸福感。延伸閱讀《蔬菜是怎長大的呀?》《水果是怎長大的呀?》作者/Gerda Muller,出版社/水滴文化。

鼓山分館主任劉秀珍表示,本館持續辦理品牌特色鼓山愛蔬人活動,提供兒童田園與生態教育學習資源。利用繪本親子共讀,可以在輕鬆有趣的故事帶領下,得知蔬菜的成長過程;並推行食農教育及陽台菜園的農事體驗,孕育孩子對環境生態的認識與關懷。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