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勞工花市「牛轉好運到」新春特展 6日起連展10天

2021-02-07  20:46
瀏覽數: 
高市勞工花市「牛轉好運到」新春特展 6日起連展10天

▲春節應景多肉植物。(圖/花卉協會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高雄市勞工花市推出的2021「牛轉好運到」新春特展2月6日起連展10天,今年別具用心,兼顧市民朋友賞花、買花的權益,花市呼籲消費市民前來賞花時,「一定要戴口罩喔」,共同為全民防疫投入一分心力,保護自己也保護更多的市民朋友。

高雄市花卉協會表示,「天佑高雄」,過去一年,高雄市的疫情幸能平安。但最近國內的疫情趨緊,「花市當然不能在防疫工作上缺席」,所以,今年特別呼籲消費者在春節前往勞工花市賞花、買花,一定要戴口罩,這是花卉協會及勞工花市的花農們,對消費者「特別的拜託與懇求」。

高雄市花卉協會指出,今年春節花卉展,展期自2月6日至2月15日,長達10天。每天從上午9時展出到傍晚6時。配合市政府全力推動防疫,過去每年盛大舉行的開幕活動,配合防疫優先,今年從簡。

但是,市民朋友賞花及買花的權益不打折,新春應景的各項花卉,還是應有盡有,「各種花卉只有比往年更鮮艷,絲毫不受疫情的影響」。

▲春節應景花卉結合漂流木等素材。(圖/花卉協會 提供)

高雄市花卉協會說明,春節前花市的消費情況,出現新趨勢,就是「多肉植物」成為消費者最夯的選項之一,每個攤位都出現選購的人潮。花卉協會常務理事吳建昌認為,這是消費習慣的多元轉變,也代表多肉植物己廣獲消費者的喜好。

吳建昌表示,多肉植物,泛指仙人掌之類,品項多達數百種,其中今年最夯的,包括「雪白螺旋夢幼金洋丸」,形狀像「球狀雷達」,花紋由下往上盤旋,別具風情。還有命理師經常「派給」民眾使用、俗稱金虎的多肉植物,因「陽剛又狂刺」,具有防小人及避邪之意,因此,也成為消費者「狂選」的品項。

他指出,多肉植物多數是從國外引進在國內栽培。價格從「銅板價」到千元不等,不會造成消費者太大的負擔。很多消費者,還會一次選購好幾棵、結合漂流木等素材,回家自己組成立體小盆景。這種植物耐旱好照顧,「想讓它枯萎都很難」,有些還是「叢生種」,種一棵就可「生子生孫,多子多孫」。

花市主任簡美玉表示,蘭花還是春節花卉市場消費的最大宗,新品種蘭花推陳出新,什麼蘭花都有,多到讓消費者眼花撩亂。另外,金桔、菊花等春節應景花卉,今年一項都不缺,「春節賞花、買花來勞工花市就對了」。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