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客委會發表青少年客語創作專輯 展現青春活力與行銷客庄景點美食

2020-09-17  15:42
瀏覽數: 
高市客委會發表青少年客語創作專輯 展現青春活力與行銷客庄景點美食

▲《青少年客語創作專輯》野球路, 由美濃在地學子作詞、客籍歌手黃子軒譜曲,敘述在棒球隊~美濃國中棒球隊, 練球的點滴。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發行的青少年客語創作專輯,收錄了許多由高雄客庄學子創作歌詞及演唱的多元曲風歌曲,出版後深受地方好評及民眾喜愛,為擴大歌曲傳播效益,今年選定「野球路」及「旋律」兩首歌曲,在美濃取景拍攝並製作成MV音樂影片,希望能透過社群影音行銷,落實客語扎根,八月起已陸續在社群網路上發表,造成另類的客家流行音樂風潮。

高市客委會表示,「野球路」收錄於《x+y係幾多》客語專輯,即使不會說客語的人,也能哼上幾句。MV拍攝也特別商請美濃國中棒球隊參與演出,以培育棒球新生代好手為搖籃的美濃國中棒球隊為背景,不僅勾勒出年輕選手們集訓的辛苦及毅力,同時也將球場上揮灑的青春汗水和團隊努力成功的笑容表露無遺,不禁讓人熱血沸騰,情緒澎湃,彷彿回到奔放無慮的年輕歲月。

高市客委會指出,收錄於《係毋係罅擺》專輯中的「旋律」同樣由在地學子作詞、客籍歌手黃子軒譜曲,呈現的則是青春友誼的美好與長存。影片特別深入美濃永安老街、獅山水圳、美濃湖、美濃水橋、美濃客家文物館、獅形頂取景,除了讓觀眾一覽美濃特有的景點外,更呈現美好的青春及堅毅的友情,觸動你我心底最深的感動。不妨趁著假日,約個三兩好友,來趟美濃輕旅行。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說明,自104年起陸續發行的3張青少年客語創作專輯,是推展客語教育與音樂涵養的範例,希望透過今年影音MV的發表及往年已完成的「寄分童年」等6首影音,能夠拓展客語流行音樂文化,並與社會大眾接軌,吸引更多人親近與認識客家文化。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提醒,兩首客語歌曲MV目前已發表在臉書粉絲專頁「高雄客家網」(https://www.facebook.com/KHhakka)及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fpi5HMnAJy65sXS-16F-g),歡迎大家上網搜尋欣賞。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