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諧和諧」影片 榮獲2020休士頓影展雷米白金獎

2020-09-17  11:32
瀏覽數: 
「猴諧和諧」影片 榮獲2020休士頓影展雷米白金獎

▲楊湘文導演執導「猴諧和諧」影片劇照。(圖/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委託楊湘文導演,由實陸比玖影像工作室拍攝「猴諧和諧」影片,參與「第53屆休士頓國際影展」,榮獲雷米白金獎!影片已於線上影音平台 (youtube) 公布,歡迎大家觀賞。

▲「猴諧和諧」影片,榮獲「第53屆休士頓國際影展」雷米白金獎座。(圖/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 提供)

自管處說明,「休士頓國際影展」是美國最具歷史規模的影展之ㄧ,與舊金山及紐約電影節並列北美三大評選性質的國際影展,今年計有74個國家,逾4,500件影音作品參展,競爭非常激烈,「猴諧和諧」從中脫穎而出,榮獲短紀錄片類白金獎,備受國際肯定。

自管處表示,影片藉由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呈現臺灣獼猴的可愛並抹去大眾認為其可惡的既定印象;後續透過將獼猴擬人化,描述獼猴在成長歷程中學習的過程及其行為展現的原因;最後則由人物訪談片段及兒歌收尾。全片總長近7分鐘,簡短的時間內活潑生動得呈現人猴關係問題的來源及改善應對方法,為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環境教育及校園解說教育之良好媒介。

自管處指出,壽山的獼猴與人類存在著微妙關係,其與人類近距離接觸的獨特性受到許多民眾喜愛,卻因人類的不當餵食,改變獼猴覓食行為並導致人猴衝突經常發生,自管處期望透過影片傳達正確與獼猴相處之道:遵守不餵食、不挑釁及不接觸的原則,讓民眾更能深入了解國家自然公園成立之保育宗旨,減少人猴衝突,快樂遊壽山。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