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精饌米獎」出爐 「日品有機米」10度獲肯定

2020-08-20  19:18
瀏覽數: 
2020年「精饌米獎」出爐 「日品有機米」10度獲肯定

▲2020年「精饌米獎」高雄市大寮區有機農友陳家成先生日品有機米,再度獲得「台灣有機米組」的季軍。(圖/農糧署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2020年「精饌米獎」選拔賽成績出爐,高雄市大寮區有機農友陳家成先生日品有機米,再度獲得「台灣有機米組」的季軍。獲獎常勝軍的陳家團隊自2011年連續三屆獲選「十大經典好米」,2014~2016年入選「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再加上2017~2020年「精饌米獎」殊榮,已連續10年獲得肯定。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透過「精饌米獎」選拔賽的舉辦,強調國產食米「安心」、「安全」的高品質形象,同時也鼓勵糧食業者強化生產管理及品牌行銷,讓消費者直接在通路就可以買到優質又好吃的米。

用心守護金黃大地 回饋尊榮精饌米

▲陳家成團隊自2011年起已連續10年獲獎,成績受到肯定,南區分署姚分署長(左)前往祝賀得獎。(圖/農糧署提供)

二十多年前,因施用農藥意外,讓陳家成有新領悟,不再使用農藥,改採有機栽培,不用除草劑,全使用人工拔除雜草。為了採有機栽培,首重為品種選別,需具適地適種且抗病品種,又要考慮消費者對米食軟、香、彈需求,所以選擇高雄147號稻米;從育苗、插秧、施用有機肥、收穫、碾米過程一定要親力親為,任何步驟都用心、確認。陳家成表示「有機,是良心事業,不僅只靠好山好水,農人的心態更重要。」為了保護生態環境,為了讓消費者安心享用無污染食米,堅持投入有機米研究、栽培、生產事業。農糧署南區分署姚志旺分署長強調在相信水稻、相信自然,大地就會回饋飽滿的信念下,用心照顧綠油油稻田、守護黃澄澄大地,高品質有機米就是大地最尊榮的回饋,也是精饌米獎獲獎的主要原因。

公正、公平、競爭激烈

姚分署長說明,堪稱是臺灣米界奧斯卡獎的「精饌米獎」評比的最大特色就是透過在通路秘密購買的方式,經過公開拆封更換包裝、隨機盲樣編號流程,以代碼進行後續品質檢測,依外觀品質、口感、標示、品牌形象(品種標示、通路普及度)…等項目,並邀請稻米品質專家、飯店主廚及糧食業者等專業人士進行官能品評,進行公平、公正、公開的選拔,將蘊藏臺灣各地的優質包裝食米,從中選出品質優良、具頂級食味、品種純度及衛生安全符合規定的包裝食米,消費者也可以輕鬆在通路上購買到這些優質的得獎米。歷年精饌米獎的得獎米除品牌形象大為提升外,營業額均較未得獎前提升2成以上,顯示國人對於精饌米獎的認同感增加。

頂級優質、新鮮在地

以往稻米品質競賽多聚焦在產地與栽培技術,但對消費者而言,更想知道的是「好米要上哪裡買?」姚分署長強調,精饌米比賽除了對米的品質嚴格要求,同時著重品牌形象與通路行銷,希望能連結生產端和消費端。熱愛米食單純好滋味的您,快上農糧署官網(http://www.afa.gov.tw/)查詢得獎米銷售通路,一起品味本年度最頂級的新鮮在地米!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