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有多廢你知道嗎?』 來高市圖與「海廢創意裝置」打卡照

2020-08-10  19:45
瀏覽數: 
『海有多廢你知道嗎?』 來高市圖與「海廢創意裝置」打卡照

▲『海有多廢你知道嗎?』特展系列講座,教民眾如何聰明食魚。(圖/高市圖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但你有沒有曾看過大量的廢棄物呢?全球海岸線出現塑膠餐具、酒瓶等許多不屬於海洋的物品,高雄市立圖書館特別邀請到國家海洋研究院及好廢商行,帶來『海有多廢你知道嗎』系列活動,即日起至8月14日,到高市圖總館一起了解海廢對海洋的傷害,除了講座與DIY活動,還可以站入由海廢組成的大型裝置作品,拍下最潮開箱打卡照!

▲好廢商行賦予海洋廢棄物新生命,引導民眾正視海廢汙染。(圖/高市圖提供)

『海有多廢你知道嗎』特展展出比人還大的創意裝置「海廢前十大開箱排行榜」,讓大家知道國際淨灘行動統計出的前十大海廢為何。長期致力海洋環境教育的好廢商行,以養蚵的廢保麗龍與廢棄水管再塑成巨大的一次性餐具、煙蒂等廢棄物,介紹廢棄物如何再造而成為藝術品,透過可以互動拍照的裝置,邀請大家一起合影,思考塑膠對地球的影響。

▲國家海洋研究院林英斌副院長(右)於特展中為民眾講解科普影片,請大家一同認識海廢。(圖/高市圖提供)

此次特展結合創意裝置與滿滿知識,讓大家能一窺海洋廢棄物的來龍去脈,另有由國家海洋研究院帶來的海廢動向預測與相關科普影片,並介紹如何透過AI深度學習技術,辨識海岸線上的海廢種類與數量,以即時擬定清理與減少廢棄物之策略。國海院邱永芳院長表示,在海港城中的最美圖書館展示海洋廢物相關知識別具意義,海洋科學研究與資源調查可以加強海島國家的海洋軟實力,透過親切的展示也能引領民眾正視海洋污染,進而從心出發,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友善環境的行為。

▲海有多廢你知道嗎特展,開放民眾與海廢大型裝置作品拍照打卡。(圖/高市圖提供)

參與「食魚變聰明?」講座的媽媽擔心的問著「魚吃了海洋廢棄物後,我們再吃魚,是不是我們身體裡也有很多毒素呢?」親海教育執行者陳冠如透過講座教大家如何聰明食魚,介紹恆春半島海域中魚類攝入塑膠廢棄物之真實情形。廢事DIY活動則帶領大家一同編織麻繩,將常見的浙江浮球再塑為花器,「我要把海廢花器種滿植物」活動現場大小朋友滿意地看著屬於自己的獨特作品。8月14日將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陳德豪副館長與投入海洋生態教育20年的陳美琪,帶來新出品的海廢繪本《海漂多仔》座談與科學小實驗,藉由喝完被亂丟的乳酸飲料瓶看見垃圾對海洋的影響,讓大家輕鬆了解海洋。

台灣四面環海,是典型的海島型國家,高雄更是依賴海洋甚深。高市圖館長潘政儀表示,邀請比人還大的「海廢排行榜開箱」裝置來與民眾拍照互動,不但延續了海洋廢棄物的生命,透過成為海廢開箱的一部分,也讓大家更認識海洋環境所承受的威脅,只要我們養成減塑好習慣,相信也能一同為守護海洋環境。呼應此次活動,8月13日起於高市圖總館B1國際繪本中心帶來「喔海唷」海洋繪本主題書展,炎熱暑假到海港城最美的圖書館與海廢裝置拍照、學習海洋知識與體驗海洋故事吧!詳細資訊請至高市圖官網或臉書-閱讀心視界查詢。

 

 

 

--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