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客委會舉辦「108學年度幼教客語沉浸教學」成果發表會 展現客語沉浸新活力

2020-07-12  13:34
瀏覽數: 
高市客委會舉辦「108學年度幼教客語沉浸教學」成果發表會 展現客語沉浸新活力

▲108學年度幼教客語沉浸式教學成果發表會及幼兒客語闖關活動,績、特優得獎老師合影。(圖/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自102年起推動「幼教客語沉浸式教學」成果斐然,特於7月12日(日)在美濃客家文物館辦理「108學年度幼教客語沉浸教學」成果發表會,並頒獎表揚優秀教師及幼兒園。

▲幼兒闖關活動-「百變五官蓋生趣」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以客語回答五官名稱。(圖/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提供)

表揚典禮結束後立刻展開小朋友最愛的幼幼客語闖關活動,現場共有龍肚附幼的「你今天要吃什麼?」及「鹹酸甜辣苦是什麼」、廣興附幼的「你會手做麼??」與「你愛去哪??」、欣欣幼兒園的「摸摸箱-認識蔬菜」和「動物套套樂」、美小附幼的「彩色球出任務」跟「百變五官蓋生趣」等8個關卡,由幼兒園老師擔任關主,小朋友在家人的陪同下以日常學習的客語會話通過關關趣味考驗,在輕鬆活潑的遊戲中展現客語沉浸式教學的成果。

▲幼兒闖關活動,家人共同討論關卡考驗。(圖/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提供)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指出,參加的幼兒透過客語闖關活動,呈現流利客語聽、說能力,展現高雄幼教客語傳承的蓬勃活力。

▲幼兒闖關活動-「你今天要吃什麼」小朋友在阿公的鼓勵下以客語回答食物名稱。(圖/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提供)

108學年度努力落實幼教客語沉浸教學獲表揚之特、績優教師及園所:

(一)特優教師:

   1.廣興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劉美香、劉家昕老師

   2.龍肚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曾美貞、宋玉櫻老師

   3.私立美濃欣欣幼兒園:李郡珍、鍾健琿老師

(二) 績優教師:美濃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盧麗妹、王婷怡、呂沁潓及余宛璇老師

(三) 客語傳習獎:

1.私立美濃欣欣幼兒園:尤秋梅老師

2.美濃國小附設幼兒園:盧麗妹、王婷怡、呂沁潓及余宛璇老師

(四) 績優教保員:

   1.美濃國小附設幼兒園:張滿娘老師

   2.廣興國小附設幼兒園:李依蓉老師

   3.龍肚國小附設幼兒園:郭秀金老師

(五)特優幼兒園:廣興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龍肚國民小學附設幼兒

                園及私立美濃欣欣幼兒園

(六)績優幼兒園:美濃國小附設幼兒園

▲幼兒闖關活動-「你愛去哪??」小朋友以完整的客語生活句型通關。(圖/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提供)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