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慈濟感恩綠衣天使 舉辦「罩顧高雄,郵您真好」活動

2020-06-16  23:08
瀏覽數: 
高雄慈濟感恩綠衣天使 舉辦「罩顧高雄,郵您真好」活動

▲慈濟基金會高雄志工團隊以及實業家們,今(16)日為此特地在高雄郵政總局舉辦「『罩』顧高雄、『郵』您真好─感恩綠衣天使活動」。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全民落實防疫的成果,使得臺灣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趨緩,回顧幾個月前疫情嚴峻之際,除了守護第一線的防疫相關人員,有一群「綠衣天使」也默默付出,那就是每天肩負全民口罩與酒精載運配送工作的郵務士,慈濟基金會高雄志工團隊以及實業家們,今(16)日為此特地在高雄郵政總局舉辦「『罩』顧高雄、『郵』您真好─感恩綠衣天使活動」,感謝這群從城市到鄉村,每天奔走大街小巷的防疫英雄。

▲慈濟基金會高雄志工團隊以及實業家們,6月16日在高雄郵政總局舉辦「『罩』顧高雄、『郵』您真好─感恩綠衣天使活動」。

目前,臺灣的疫情在政府有效防堵、全民全力配合的努力之下,獲得非常顯著的趨緩成效,走過防疫期間的艱辛,有許多無名英雄為這場戰「疫」站到了最前線,也有一群人為全民四處奔波,細數不久前的120多天日子當中,有綠衣天使美稱的郵務士,他們在「一罩難求」期間,守護高雄市民可以順利買到口罩,平安度過疫情,這群郵務士在高雄這塊土地上奔走的足跡,象徵編織出堅實的防疫網絡。

▲高雄郵局吳信陵局長致詞。

高雄郵局吳信陵局長表示,高雄郵局負責大高雄6家生產口罩工廠的收貨及載運,每日上收量約300萬片口罩,載運的範圍除了有本島的屏東縣、臺東縣,更肩負起離島的澎湖、金門等外島區域,甚至還會不定時支援協助載運至其他縣市等各地需求;口罩分封後,再將口罩配送至高雄市660家健保特約藥局及25家衛生所,截至2020年6月9日止,總計已配送口罩6,908萬片。

「罩顧高雄,郵您真好」活動。左起慈濟基金會高雄志工團隊鄭楊慶師兄、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高雄郵局吳信陵局長及大林慈院副院長陳金城。

服務於中華郵政高雄郵局高南快包股的資深郵務士?永亮上台分享時,第一句就說「我,本身也是一名慈濟人!」他說,慈濟志工賑災時有所謂的「走在最前、做到最後」的精神,同樣的,對於能參與國家防疫工作,許多投入的同仁們都義不容辭的犧牲休息時間,義務協助整理及封發,這額外增加的業務量極大,可是大家都沒有怨言,為的就是希望全民的健康著想,初估來算,每日要動員約275名日以繼夜有效率配送至各據點;目前酒精配送至健保特約藥局600家,每家3箱、每箱24瓶,總計已配送18,000箱防疫酒精。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致詞。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表示,代表慈濟特別致贈整個大高雄地區各地郵務士總計逾1900份的「福緣袋」,由於郵務士每天奔波在外、用餐不定,致贈的福緣袋特別用心挑選適合快速用餐的健康營養食品,內有「福慧珍粥」、「香積飯」、「靜思穀糧」及「五穀粉」,這樣的組合不但兼具營養,而且最重要的是全素食,慈濟志工積極推廣環保蔬食理念,為的就是可以希望透過疫情給人類帶來的反思,懇切呼籲社會大眾用蔬食防疫、減少口慾、淨化身心,才能社會祥和、天下無災。

▲「罩顧高雄,郵您真好」活動。吳信陵局長(右一)與夫人(右二),林慈院副院長陳金城(左二)蒞臨會場,向在場的郵務士表達一份感恩及祝福。

吳信陵局長則進一步指出,中華郵政公司肩負國家政策使命及社會責任,一向為社會默默付出,對於慈濟所帶來的關懷及餽贈十分感動,郵務同仁們也敬懷感恩,珍惜這份福緣袋,慈濟對綠衣天使的鼓勵,也代表全民表達對中華郵政的肯定。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