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合國際同濟會辦理 曈心協力騎單車捐物資活動

2020-06-07  20:02
瀏覽數: 
嘉合國際同濟會辦理 曈心協力騎單車捐物資活動

▲曈心協力騎單車及物資捐贈活動,與會嘉賓合影。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高雄市嘉合國際同濟會與盲人重建院-南部服務中心為支持私立台灣盲人重建院-南部服務中心硬體設備提供方便老師教學使用,於6日上午舉辦今年嘉合會南區的大型社服公益活動,在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的高雄物產館廣場及自行車道舉行『瞳心協力,騎單車活動及及物資捐贈活動』。盲人重建院致贈感謝狀給贊助單位,雙方皆希望未來能繼續此有意義活動。

活動邀請高雄市社會局長官、志願服務資源中心長官及同濟會高屏B區區主席陳婠媚、總會志工推廣主委簡美姿,嘉合會會長蕭生傳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蒞臨指導,並感謝嘉合愛心志工們熱情協助及高屏B區各分會共襄盛舉參與協辦,並捐贈桌上型電腦、主機、螢幕、筆記型電腦、I PA D、三層櫃等,隨即在美麗的蓮池潭自行車道,兩人一組與盲生們愉快共同騎乘協力車,過程中有運動、友誼互動、環境導覽。

▲ 志工與視障朋友合作,一同騎乘協力車,車隊出發前興奮留影紀念 。

嘉合會蕭生傳會長指出,此次活動,非常感謝重建社工高芳伶引薦機會,讓高屏B區同濟會所有會員了解視障者視力的問題並邀請高社工到場解說如何與視障生互動等注意事項,使此次活動能順利展開。

社工表示,視障者與明眼人其實並沒有差異,他們可以依靠生活重建訓練恢復部分的能力,視障者在視力退化後最快發生的是喪失外出的交通能力、同時也喪失與外界互動的可能,所以此次安排共乘協力車的互動活動。

蕭生傳會長表示,透過志工與視障朋友合作,共同騎乘協力車,由志工的視力輔助,視障朋友可以重新踩踏單車,讓與外界互動變成可能,增加休閒活動的豐富度,也建立視障者運動的自信心。活動結束後嘉合會特別提供一份溫馨餐盒給所有參與盲生,結束充實愉快的一天。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