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雄鳳荔季「大樹活荔旺」 熱鬧登場挺農民 

2020-05-30  19:14
瀏覽數: 
2020高雄鳳荔季「大樹活荔旺」 熱鬧登場挺農民 

▲「2020高雄鳳荔季-大樹活荔旺」活動,今(30)日在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舉辦。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大樹區公所將於今(30)日在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舉辦「2020高雄鳳荔季-大樹活荔旺」活動,邀請市民一同品嚐本地最新鮮的玉荷包荔枝及金鑽鳳梨。今日記者會由民政局長曹桓榮、大樹區長汪小芬、市議員吳利成及大樹區里長們共同參與。當日也會於現場頒發今年鳳荔品質評鑑獎項給得獎者,力挺在地農民,也讓大樹玉荷包荔枝及鳳梨美名行銷至全國。

▲市長韓國瑜頒發今年鳳荔品質評鑑獎項給得獎者,力挺在地農民。

高雄市荔枝種植面積達3100公頃,面積及產量均全國第一,去年受暖冬影響玉荷苞結果率僅3成,今年元月受寒流的影響,增加了玉荷苞開花的機會,提高整體產量。區公所表示,大樹區玉荷包栽種面積約1800公頃,今年開花率結果率多可達6成,預計年收穫量可達一萬五千公噸,曹局長表示希望藉由高雄鳳荔季推廣活動,提昇行銷在地農特產品效益,增加農民收入。

活動內容除結合社區資源展現在地活力,並規劃趣味競賽、摸彩活動等,帶動現場歡樂氣氛;另有水資源宣導互動問答,寓教於樂,為永續環保盡一份心力。周邊展售區設有農特產展售及百味市集,集合大樹玉荷包、鳳梨及高市其他地區精緻之農特產品與在地美食,現場亦提供大樹農特產品特價品嚐,鳳梨限量每顆10元大放送,玉荷包3斤裝每盒100元。此外在農特產品區消費滿100元即可獲得參加摸彩,最大獎42吋電視,歡迎民眾踴躍前來參加。

大樹公所表示,活動現場將配合現行防疫規範,並籲請參加民眾不要忘記戴口罩,玩得開心之餘也玩得安心。

2020高雄鳳荔季並規劃,「雄愛高雄暖心做公益」玉荷包公益拍賣及禮盒捐贈活動,拍賣所得將捐助公所辦理老人溫馨送餐服務,公所結合企業購買玉荷包禮盒,贈送喜憨兒團體品嚐搶鮮,充分展現「愛心大樹,幸福高雄」的溫暖情懷。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