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宣布會展場館解除百人限制 邁向正常生活軌道

2020-05-27  23:48
瀏覽數: 
高市府宣布會展場館解除百人限制 邁向正常生活軌道

▲2018台灣國際遊艇展巨星在室內展場展示。(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高雄市政府繼5月20日分階段開放市府轄管的公共空間後,韓國瑜市長25日在新冠肺炎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上宣布解除會展場地室內100人的限制,會展活動只要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規範的「防疫新生活運動」四大原則,即可舉辦相關活動,高雄將恢復正常生活,以振興經濟為優先。

經發局指出,臺灣已連續44天本土零確診,高雄亦為六都中唯一無本土感染案例者,因此經市府團隊評估會展場館只要履行保持戶外1公尺、室內1.5尺的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應佩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實名登記及執行人流控管等措施,即可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制舉辦會展活動。

高雄展覽館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涂宇欣表示,高雄展覽館和許多主辦單位已形成共識,對於後疫情時代的展會活動採不同以往的全方位部署,除了配合防疫安全措施,更進一步透過加寬展場走道和展攤間距,重新配置展場空間來強化社交安全距離。

高雄市會展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志中則說,對於會展人數解封是期盼已久的好消息,隨著國內疫情逐漸受到控制,會展活動將可有效帶動經濟的復甦。但因全球疫情仍未完全受控,建議在提前解封同時仍應以謹慎的態度採取人流管控。

經發局伏和中局長表示,「視疫情程度逐步開放,讓市民盡快恢復生活。」會展可以帶動周邊商業發展業,今解除會展場地人流限制,代表會議、展覽及活動可以在高雄舉辦,這項消息振奮高雄會展界,也為業界注入強心針,但也請業者務必落實防疫措施,與市府攜手安心拼經濟,展現高雄「健康城市,會展首選」的城市形象,為高雄會展努力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