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世界暨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 邀請大家一起參與

2020-05-25  23:36
瀏覽數: 
109年世界暨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 邀請大家一起參與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109年世界暨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圖/海管處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臺灣於108年11月通過海洋基本法,特訂於6月8日為國家海洋日,與聯合國訂定的世界海洋日是同一日。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轄管東沙環礁及澎湖南方四島兩座海洋型國家公園,近年來在海洋研究或是海洋環境教育等領域持續深耕與推廣,為提升國人對於海洋的認識與保護意識,規劃在6月份辦理海洋日系列活動,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海管處表示,海洋日當天6月8日至110年10月30日在澎湖機場航廈2樓文化藝廊將展示「絕美秘境‧驚嘆之旅」-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第二階段主題展,海管處也錄製主題展的導覽及海洋講座等2部影片,在當日海管處官網臉書上傳影片,讓無法前往的民眾也可以瞭解展示內容及瞭解海洋相關議題,另外海管處也規劃除了展場資訊,也特別前往澎湖南方四島拍攝影片,預計在6月15日上傳影片,帶民眾瞭解國家公園之美,觀賞影片與分享還有機會抽大獎。

海管處指出,為讓民眾以不同的方式認識海洋,海管處在6月8日起至6月12日止為期5天在海管處大廳辦理「108年度保育研究成果發表會」,展示國家公園保育成果海報,同時搭配如珊瑚、有孔蟲及海漂果實等實體標本,讓民眾能近距離觀察海洋生物,若您想進一步了解國家公園,可以參加6月8日至6月9日2天在海管處解說服務大廳進行「海洋日讀好書活動」-出版品和宣導品的6折販售,從知性的科學書籍到親子兒童繪本都享有超低折扣,趕快把握機會一起來讀好書!最新活動訊息,請注意海管處官網與臉書等最新公告。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