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植物人的天使 在這裡我感覺被需要

2020-05-12  20:56
瀏覽數: 
照護植物人的天使 在這裡我感覺被需要

▲創世基金會鳳山院護理師潘足美小姐,用一個母親愛孩子的心,去守護每一個植物人。(圖/創世基金會鳳山分院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新冠肺炎讓台灣寫下國際公衛歷史新頁,除仰賴政府公衛系統控制指揮,更要感謝辛苦的醫療體系工作人員,不分晝夜在第一線捍衛國人健康。在創世基金會,也有一群辛苦的護理人員,一年365天,同母親一般,悉心陪伴在植物人的身邊。

▲創世基金會鳳山院護理師潘足美小姐,悉心陪伴在植物人的身邊,珍惜在創世服務的每一個時光。(圖/創世基金會鳳山分院提供)

創世基金會指出,鳳山院護理師潘足美小姐,服務植物人7年,擔任到宅護理師就有4年之久。每到新個案家訪視開案,都必須提高警覺、注意每個環節,讓家屬卸下心防,同時避免造成家屬負擔,堅持創世到宅服務的初衷。在服務過程中也需傾聽不同的聲音~聽家屬照顧經驗及生活點滴、聽義工分享服務過程,再調整工作方式、提供協助。潘護理師說:「以往在醫院工作,需要完成各種病人的各式需求 ,病人痊癒了也就離開醫院;但在創世這幾年,面對不會講話的植物人,甚至可以說是在陪伴他們走最後一段路,必須常常思考還可以再提供他們什麼,可以幫助家屬哪些部份,會覺得自己的責任更重大。」

潘護理師表示,自己本身也是位媽媽,有個12歲、活潑好動的小男孩。每次到一樣是12歲的植物人小毅家服務時都會很揪心,有滿滿的不捨;小毅的生活空間就是小小的客廳,單親的媽媽,雖然經濟能力有限,但覺得孩子喜歡吃布丁,就每天準備一個餵他享用。「因為我的孩子也喜歡吃布丁,每次看到小毅吃著媽媽一口一口餵的布丁,就會覺得每個孩子都是幸福的,媽媽的愛都一樣,從不因孩子沒有回應而改變。我很珍惜在創世服務的每一個時光,希望用一個母親愛孩子的心,去守護每一個植物人。」

創世基金會表示,長期耕耘清寒家庭植物人照護,目前安養800多位植物人,免費提供2000多位植物人家庭到宅服務。照顧一位植物人每天約需10片尿布,一整年安養加上到宅約需要340萬片尿布。盼社會大眾每天存10元,每月300,幫助植物人尿布一整個月。愛心專線:(07)7905897分機9心願小組。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