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味」上架「高雄首選」 防疫不出門新鮮送到家

2020-05-07  21:16
瀏覽數: 
「高雄海味」上架「高雄首選」 防疫不出門新鮮送到家

▲彌陀區漁會海味超值全餐。(圖/海洋局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漁產品國際需求減少、大陸及外銷市場通路受阻萎縮,嚴重影響漁民生計。為協助養殖漁民渡過困境,高雄市政府積極拓展國內銷售管道,今(7)日起,「高雄海味」漁產品於「高雄首選」電商平台正式上線,喜愛高雄優質農漁產品的消費者不用出門,只要動動手指,高雄新鮮農漁產品直接送到家。

▲永安漁會防疫美味組。(圖/海洋局提供)

高雄市養殖漁業面積約3,878公頃,年產量約29,500公噸,年產值約33億元,以石斑、虱目魚及鱸魚為高雄市主要養殖魚種,此次海洋局特別推出永安、彌陀、梓官等三家漁會精選組合,展現各區特色,素有「虱目魚故鄉」美稱的彌陀,在地漁會以「虱想起」為品牌,推出優質、新鮮、美味的虱目魚肚及虱目魚丸;高雄市主要石斑魚產地的永安則推出以俗稱「鑽石水」的中油液化天然氣(LNG)冷排水所養殖,集結最受歡迎的明星商品的石斑組合,肉質緊實口感鮮甜,尤為高雄海味之極品,讓喜歡海鮮的您在家也能體驗高級餐廳的享受;而身為南部地區重要的魚貨交易集散地-蚵子寮漁港,為了提升漁產的保鮮技術,梓官區漁會有全台首座獲得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準則及ISO22000雙認證的加工廠,並積極開發新產品,此次除推出擁有產銷履歷的午仔魚及蚵仔寮海鮮限量組合包外,更推出野生烏魚子一口包禮盒及休閒食品組,拆開即食,用精挑細選的各式海味產品,陪大家渡過漫漫的防疫時光。

▲梓官區漁會野生烏魚子一口包禮盒。(圖/海洋局提供)

高雄市海洋局長趙紹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許多消費者已意識到外出採買的群聚風險,開始改變採購習慣上網訂購生活必需品,海洋局為配合防疫,並滿足消費者採購需求,即日起將「高雄海味」漁產品整合到「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進行銷售,讓民眾在家上網就可一次買齊高雄各地的農漁特產,線上交易方便快速,又可避免前往公共場所等人潮擁擠處或密閉空間,降低群聚感染風險,防疫又有效率。海洋局表示,防疫期間除保持社交距離等行為外,更要提升自己身體保護力,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莫過於食補,魚肉細緻好消化又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EPA、DHA等營養素,擁有高營養價值但低熱量的優點,絕對是民眾健康飲食的優良選擇。此外為確保漁產品食用安全,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持續努力積極推廣漁產品產銷透明,輔導在地養殖戶取得產銷履歷標章或QR-code生產追溯條碼,讓生產源頭資訊透明化,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也請大家踴躍至高雄首選電商平台(https://www.khagri.org.tw/)選購高雄優質漁產品,支持高雄在地產業,一同用宅經濟打敗不景氣。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