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忘築夢 慈濟杉林安心三聯展

2020-04-27  21:11
瀏覽數: 
防疫不忘築夢 慈濟杉林安心三聯展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慈濟杉林聯絡點社區書法、國畫班老、中、青三代,共同策劃透過書、畫、陶藝找回自身內心平靜、安定大眾不安情緒與消弭疫災產生的社會隔閡氛圍。

ONnews夯新聞/劉昇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藝術此刻發揮療癒作用。慈濟杉林聯絡點社區書法、國畫班老、中、青三代,共同策劃「掬水詩境:唐毓宏個展」、「臺鐵造福‧大愛相隨:台鐵133週年慶書畫陶特展」、「九十東風潤萬物:李順發書畫展」,師生們思索在疫情數字籠罩下,如何游藝翰墨,透過書、畫、陶藝找回自身內心平靜、安定大眾不安情緒與消弭疫災產生的社會隔閡氛圍。

▲首棒「掬水詩境:唐毓宏個展」,5月30日至6月28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美濃分館展出60幅畫作。國際精品女鞋設計師唐毓宏,深受設計大師GIORGIO ARMANI風格影響甚深,作品蘊涵生命淬鍊的溫度。

首棒「掬水詩境:唐毓宏個展」,5月30日至6月28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美濃分館展出60幅畫作。唐毓宏表示,創作靈感來自對已故外婆的思念,藉由不同花卉與建築一隅,闡述萬物一體相連,皆有其位。師法ARMANI簡潔的創作靈魂,融合線條與花朵綻放的生命喜悅,讓自然流動的事物單純呈現,由外在到內自觀,感受到生命本質的律動和樸實裡有著那一份愛的流動,進而觸碰內心寂靜的生活美學。

40歲的國際精品女鞋設計師唐毓宏,是土生土長的旗山人,大學就讀義大利語文學系,後前往義大利學習鞋類設計,並在法國工作。學習期間,深受設計大師GIORGIO ARMANI風格影響甚深。他說,ARMANI曾在米蘭學醫三年,在世界大戰期間擔任軍醫,看盡戰爭的苦難與陰暗,遂把悲傷化成創作美學,讓作品蘊涵生命淬鍊的溫度。

▲6月6日至9日在臺鐵新左營站舉辦的「臺鐵造福‧大愛相隨:台鐵133週年慶書畫陶特展」,臺鐵新左營站長劉俊哲邀請杉林大愛園區鄉親共同攜手,以書法、國畫、陶藝等藝術創作,延續大愛,善心共振。

6月6日至9日在臺鐵新左營站舉辦的「臺鐵造福‧大愛相隨:台鐵133週年慶書畫陶特展」,緣起於去年莫拉克風災屆滿十年,居住慈濟基金會建造的杉林大愛園區的受災民眾,為感謝當年聲援的各界朋友與提供各界救災免費乘車的臺鐵,展開大愛鄉親感恩之旅。今年適逢台鐵133週年,舉辦系列活動,臺鐵新左營站長劉俊哲邀請慈濟杉林樂齡學堂鄉親共同攜手,再次以書法、國畫、陶藝等藝術創作,延續大愛,善心共振。

▲杉林區耆老李順發(左)以90歲高齡,舉辦「九十東風潤萬物:李順發書畫展」,10月23日至25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杉林分館舉辦。李順發以簡單隆重的廣西壯鼓開鼓儀式,祈求庇佑,趕走瘟疫。

杉林區耆老李順發以90歲高齡,舉辦「九十東風潤萬物:李順發書畫展」,10月23日至25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杉林分館舉辦。一輩子務農的他,七年前才拿起毛筆與畫筆,曾在全國書法比賽拿下佳作的他,現在看來依舊充滿勇氣,值得注目,啟發後輩。李順發以簡單隆重的廣西壯鼓開鼓儀式,祈求庇佑,趕走瘟疫。

成立於莫拉克風災後的慈濟杉林聯絡點,肩負關懷偏鄉孩童教育與長者身心靈,從篳路藍縷到社區的好鄰居,不以講經說法,而是透過平日以慈善關懷、防災教育、生態環保、公益人文等大小活動,合作共善面向,發揮高雄偏鄉硬體空間支持功能與影響力。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