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到宅服務車」愛顧路 「泡澡去」有難度

2020-01-30  22:52
瀏覽數: 
創世「到宅服務車」愛顧路  「泡澡去」有難度

▲創世服務團隊重要的運輸工具「到宅服務車」年久易故障,致服務中斷,讓家屬的期待與需求落空。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創世「到宅服務車」是服務的重要運輸工具,除了服務團隊的安全,包含,護理師、社工、義工,還有載運泡澡的用具如,鐵架、帆布、護理包,但近幾個月三番兩次故障,到宅護理師表示: 「到宅原床泡澡服務在偏鄉實屬不易,常要面臨高速公路與山路的考驗,很怕出車服務時半路熄火發不動,導致當天照顧服務中斷。尤其想到家屬的期待與需求,每每蹲在路邊緊急請求拖吊維修時,心裡也掛念著未完成的服務。

創世基金會說,到宅護理師每天早上會大聲呼喚義工 「上車出發囉!」,開著到宅服務車前往不論是山上或海邊各個角落,使用創世特別研發的「原床泡澡」用具,深入大高雄地區160個家庭,1天可以幫助4-5位個案洗澡。

創世基金會指出,自2003年開始推動到宅服務後,為許多在家安養的植物人及失能臥床老人,提供專業且免費的到宅居家服務諮詢,幫助許多大高雄地區的家屬提升照顧技巧。」

創世鳳山院表示,盼望能結合本鄉本土愛心,照顧本鄉本土植物人,新年願望就是有輛新的到宅服務車,希望大家奉獻一己之力,把愛傳送到植物人的家。創世基金會愛心專線:(07)790-5897分機30莊先生。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