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角色週報社長:蘇建中聲明稿 「政治髒手霸凌第四權 戕害新聞自由 人民保母成打手」

2020-01-06  10:44
瀏覽數: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5日上午為平面周刊「很角色周報」遭候選人報警扣押舉行記者會, 很角色週報社長蘇建中因趕往案發地中洲派出所而未能出席在記者會現場,特提供一份聲明稿,內容如下。  

「政治髒手霸凌第四權 戕害新聞自由 人民保母成打手」

當政治髒手企圖以警方當打手,戕害新聞自由與非法扣押合法新聞刊物,高雄市擁有良知的新聞媒體同業,今天若不一起站出來捍衛新聞報導與寫作自由與發出怒吼,明日媒體與第四權將被踐踏於牆角與棄之如敝屣。

很角色週報,是一份合法申請與登記的新聞媒體,自2006年發行至今,是一份發行量很廣與具公信力的週刊,一直站在監督與評論時事,與揭發不公不義的正義刊物,無奈最新一期在發行與派報途中,卻遭到警方扣押近五千份的報刊,連帶也將分發報紙的派報生一同帶到警局,卻沒有檢察官任何的扣押文件或憑證,就將人與報刊扣押於警局內,不知道台灣何時民主倒退到與”白色恐怖”同一時期?

該期報導內,有發表一則標題為「賴瑞隆到底在怕什麼?」為標題的文章,文章內容指出,曾為高雄市新聞局長的賴瑞隆委員,對於慶富案在立法院的作為,以及對於後續的發言與對媒體的不友善作為作出報導與評論,並且引用讀者投書所發表出的文章分析評論,且指出賴委員在某地舉辦餐會時,有企業在場與針對買單單位作出評論與分析,本報善盡媒體查證的天職,眾所皆知,在政治的領域裡,個人、政黨、政府或公家機關在有做錯事的時候。媒體的任務就是把這些不對的事情揭發出來,這就是媒體擁有的權利,也就是所謂的新聞自由。    

如果賴委員對於報導內容有意見,可以循管道提出異議甚至提告或要求更正,若能提出證據證明報導內容錯誤時,媒體都願意做更正甚至道歉,而不是以政治手段來打壓霸凌媒體的報導,甚至恫嚇扣押派報生和刊物!利用立委的職務對警方下指導棋,透過警方的手,來使媒體人員心生畏懼,達到掩蓋事實與真相,若非如此,為何原本警方來函傳訊本刊的社長與記者,傳訊日期從一月十九日,又改到一月七日?速度之快令人咋舌!其背後到底有何企圖?令人質疑!        

今天很角色週報受到打壓與刊物被扣押一事,絕不會默不作聲,會繼續站在揭發不公不義與報導社會溫暖之事件,也請檢警單位出面說明,這樣的動作是不是合法與蓄意作為,只為了打壓報導真實事件的媒體,而讓有良知的媒體封口,也請給很角色一個說法與合情合理的交代,現在資訊爆炸的年代還在用這樣粗鄙的手法打壓媒體,已屬不智,請公開對外說明這樣的做法並揪出背後的惡勢力!    

感謝各大媒體到場與聲援,很角色將不畏強權,繼續與各界媒體朋友一起捍衛第四權,繼續做好媒體應盡的角色與作為!感謝大家!

很角色週報社長:蘇建中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