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新聞記者公會質疑綠色恐怖 新聞周報遭候選人報警扣押

2020-01-06  10:20
瀏覽數: 
高市新聞記者公會質疑綠色恐怖 新聞周報遭候選人報警扣押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今舉行記者會聲援很角色周報,質疑賴瑞隆陣營打壓新聞自由。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5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平面周刊「很角色周報」4日上午在旗津派報發送民眾時,遭民進黨高雄第8選區立委候選人賴瑞隆陣營以散布「黑函文宣」為由報警,結果5千份報刊當場遭扣押,3名派報生也被中洲派出所警方帶回做筆錄,質疑「綠色恐怖」以警方當打手戕害新聞自由、非法扣押新聞刊物。

記者公會公會理事長馬道明表示,「很角色周報」上期因發表一則標題為「賴瑞隆到底在怕什麼?」文章,遭賴瑞隆陣營向前鎮分局提告,警方原已告知周報社長蘇建中1月19日要做筆錄,4日卻通知要提前到1月7日;4日又發生報紙在旗津遭警方扣押事件,「這是正常媒體報導,而非黑函,再這樣搞,媒體哪還有生存空間?」   

周報社長蘇建中在新聞稿中指出,如果賴瑞隆對於報導內容有意見,可循管道提出異議或要求更正,若提出證據證明報導內容有誤,媒體願意更正甚至道歉,而非打壓媒體報導。   

據了解,警方因為無法認定報刊內容是否屬於黑函,即請選委會人員到場勘驗,確認該周刊是登記有案、且經營10多年的報社,4日晚已通知報社次日將報紙領回。

高雄市鼓山分局警方表示,4日上午10點多獲報後趕抵旗津中洲國小前,發現賴瑞隆候選人服務處人員與3名派報員發生爭議,因此才請他們到派出所,候選人服務處人員針對周報報導內容提告妨害名譽、誹謗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等,已電洽高雄地檢署駐區主任檢察官提供法律諮詢,並由中選會選監小組委員到場協處。

警方也強調,並沒有查扣周刊動作,當時是因雙方溝通無效,在現場僵持不下,便請兩造到派出所溝通,周刊是由派報生主動運往派出所。警方在詢問檢察官後,檢方也指示無需扣押,警方僅留一份建檔填寫資料用。

賴瑞隆5日上午由前立委郭玟成在前鎮二苓市場陪同拜票掃街,被問到關於「很角色周報」一事時,表示「我不講這個,一切就是尊重司法!」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