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集團興達海洋基礎公司廠房 今舉行竣工祈福典禮 

2019-12-27  18:06
瀏覽數: 
中鋼集團興達海洋基礎公司廠房 今舉行竣工祈福典禮 

▲中鋼集團旗下興達海洋基礎股份有限公司今(27)日於高雄興達港廠區舉行廠房竣工祈福典禮與會貴賓合影。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中鋼集團旗下興達海洋基礎股份有限公司今(27)日於高雄興達港廠區舉行廠房竣工祈福典禮。陳建仁副總統親自蒞臨之外,其他與會貴賓包括行政院龔明鑫政務委員、經濟部沈榮津部長、曾文生次長、高市府海洋局趙紹廉局長、各界民意代表等,以及中鋼公司翁朝棟董事長、王錫欽總經理、企業工會陳春生理事長均出席盛會,近300位來賓共同見證全國第一座管架式水下基礎廠房竣工。

中鋼公司翁董事長致詞時指出,特別感謝陳副總統百忙之中蒞臨加油打氣、邱志偉委員、賴瑞隆委員、鍾孔炤委員在經濟委員會,大力支持綠能產業的發展、以及經濟部沈部長率領綠能團隊給予的指導與協助。中鋼集團響應國家能源政策,參與離岸風電與太陽光電的產業發展,在光電方面,今年中鋼光能已完成80MW太陽能發電容量建置;而在風電方面,除興達海基廠房已竣工並準備開始產製水下基礎,另中鋼所投資中能風場亦持續進行開發建置,未來可順利完成300MW發電容量。

▲中鋼集團旗下興達海洋基礎公司位在高雄興達港的廠房。

中鋼公司表示,水下基礎是實踐臺灣離岸風電國產化之主要關鍵項目,同時也具有高度用鋼自主性,可為鋼鐵產業開創市場契機。中鋼投資68億成立興達海基公司,廠區占地約27.5公頃,設計年產能可達48~50座水下基礎。興達海基與沃旭能源於去年11月簽署56座水下基礎供應合約,並在技術支援及製造經驗上給予很大協助,引領中鋼集團及其下游供應商等在地供應鏈的製造技術更上層樓,很快提升產製能力並達到國際水準。未來中鋼將與國內20家供應鏈廠商建立長遠且互信的夥伴關係,以永續經營的理念在地耕耘,對促進綠能產業發展做出實質貢獻。

陳建仁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離岸風電是實實在在、正在施工落實的能源轉型進行式,期盼透過離岸風電產業鏈在地化的推動,臺灣未來不但能落實能源自給,同時達到能源轉型目標,並進一步帶動產業創新,為臺灣經濟注入更多活力。

陳副總統進一步指出,為了推動落實再生能源發展,我國能源政策已經規劃包含創能、儲能、節能及系統整合四大方面的策略,以達成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20 %之願景。行政院已核定「風力發電4年推動計畫」,於離岸風電部分採取「先示範、次潛力、後區塊」三階段的推動策略。預期可於2025年達成5.7 GW的目標。此外,第三階段區塊開發將於2026年展開,每年將釋出1GW的開發容量,連續10年,總計10GW。副總統另外特別感謝國內許多廠商,在政府推動能源政策的路上共同響應及專業技術的投資與投入。沈榮津也指出,國內風電供應鏈逐漸形成,分別以世紀鋼、中鋼為首,一南一北,前者在台北港,後者在高雄興達港。在高雄,供應鏈廠商包括中鋼機械、中鋼構、中船等。

中鋼公司說明,此次典禮主軸為「乘風起飛,從『興』開始」,象徵藉由窩名,興達海基水下基礎生產帶動離岸風電產業起飛。典禮竣工儀式由貴賓一同啟動推桿,由250噸大型天車吊掛定位,搭配戰鼓磅礡聲響、祥獅舞動繞場帶來福氣,慶賀興達海基建廠圓滿完成。此外現場亦安排製程導覽,展示產品工件及解說組銲歷程。

中鋼集團在政府協助下將離岸風電水下基礎製造基地扎根南臺灣,不僅促進南北經濟均衡發展,並為在地鄉親創造新的就業機會。未來中鋼集團將持續致力於離岸風電在地產業鏈之扶植,並與風場開發商緊密合作,厚植相關經驗及技術能量。期望藉由新能源產業培育國內綠能專業人才、協助在地產業技術轉型升級,進而對地方經濟繁榮發展挹注實質貢獻。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