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高中志工同學 至泰國擔任國際志工 落實全民國防教育

2019-12-18  17:07
瀏覽數: 
六龜高中志工同學 至泰國擔任國際志工 落實全民國防教育

▲六龜高中張孟元教官帶(前排右七)帶領校內志工同學前往泰國北部清萊省滿星叠村擔任國際志工,將國防教育理念貫徹於生活之中。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以寓教於樂之活動方式,期能培養學生愛護鄉土情操,了解全民國防的意義與內涵,進而建立正確的全民國防觀念」,六龜高中張孟元教官帶領校內志工同學前往泰國北部清萊省滿星村擔任國際志工,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將國防教育所秉持的理念貫徹於生活之中。

六龜高中志工同學,此次前往泰國北部清萊省之志工服務活動,一行人所居住的茅草屋。

六龜高中志工同學,此次前往泰國北部清萊省之志工服務活動,一行人所居住的茅草屋其內部狀況。

此次志工之行從深夜的曼谷一路驅車前往泰北山區,共十四小時的巔簸車程已是六龜高中張孟元教官與志工學生腦海中最難忘的經驗。到了泰北,也因為沒有休閒娛樂,晚上九點多就入睡!夏季盛逢泰國雨季,每每凌晨的一陣雨使得張教官與志工學生暫居的簡陋茅屋漏水不斷,甚至停水停電。另外,對於習慣每天洗澡與吹冷氣的台灣人,缺水缺電又是另一個挑戰。因為如此「原始」的生活,讓身處在台灣富足的志工學生頓時無法適應這「純樸」的樣貌,卻也提供了志工學生反思的機會。

六龜高中志工學生一字一句地帶著從幼稚園到國小階段的恩泉小學學生學習中文,看那當地學生活潑可愛的笑容,單純認真的念著書,張教官與志工學生霎那間初來時風塵僕僕的疲憊感都消失!這幾天的泰北志工活動中張教官帶領志工學生們重新檢視自己所擁有的,更多的感觸是珍惜一切!

張孟元教官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的志工活動讓更多六龜高中的志工學生除可服務學習與增長見識之外,能深刻感受到在台灣生活的幸福,更能體會到我們國家的美好,更了解到自由民主的生活是建構在強而有力的全民國防之下,透徹了解到全民國防的意義與內涵!。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