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公司舉辦108年度研發成果獎頒獎典禮

2019-12-03  20:01
瀏覽數: 
中鋼公司舉辦108年度研發成果獎頒獎典禮

▲中鋼公司108年度研發成果獎頒獎典禮,翁朝棟董事長讚許獲獎研究團隊,並感謝大家長期的付出,為公司創造豐碩的成果。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中鋼公司於今(3)日於總部B1會議廳舉行108年度研發成果獎頒獎典禮,由技術部門副總經理蔡松釗主持,董事長翁朝棟、總經理王錫欽及執行副總經理黃建智均親臨現場,頒獎給各獎項之得獎人員。

此屆研發成果獎共有15個團隊參選,經三階段的慎重評審後,共選出董事長獎1項、總經理獎2項、優等?3項以及一等獎5項,得獎成果都有傑出的技術成就與重大的實質貢獻。董事長獎的得獎成果為「電動車驅動馬達用電磁鋼片開發」,其成功開發了兼具高磁通、低鐵損、高強度特性的電磁鋼片,成為電動車發展的關鍵材料。總經理獎之一為「相位陣列雷達關鍵模組開發」,其開發了多項旋磁與介電材料,協助達成軍用雷達關鍵零組件國產化的目標。另一項總經理獎為「熱衝壓技術開發與產業鏈建立」,此成果除了填補國內汽車產業鏈缺口外,更引領中鋼集團跨入汽車深加工事業領域。

翁董事長於致詞時首先恭喜得獎的同仁,讚許獲獎研究團隊經過多年努力所贏得的榮耀與光彩,並感謝大家長期的付出,為公司創造豐碩的成果。雖然目前中鋼面臨經營環境的挑戰,但依據2019年世界鋼鐵協會最新預測,汽車業景氣今年底會落底,明年市場會好轉,並預測2020年比較看好的產業有汽車、建築及機械業,預估2020年第一季鋼價將會止跌回升。中鋼為因應市場的轉變,未來將積極開拓墨西哥和北美市場的汽車用鋼,包括取得相關的認證和通路,未來銷售的鋼品包括汽車鋼料、電磁鋼片及熱衝壓汽車零組件。

王總經理於致詞時表示,近來美中貿易紛爭未歇、英國脫歐倒數計時、以及地緣政治衝突事件等接踵而來,持續地影響各國經濟成長及整體貿易環境。預期2020年全球粗鋼需求微幅成長,加上台商回台投資的情況熱烈,挹注了鋼材的需求,將有助於減緩景氣下跌的影響。面對當前的挑戰,要能契合市場的脈動,早一步掌握市場的先機投入研發,並不斷突破創新、提昇產品組合、優化產品品質及降低成本等,引領公司繼續向前邁進,唯有不斷地提昇中鋼的整體競爭力,才是因應之道。

蔡副總經理於致詞時指出,今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之一是高齡97歲、被尊稱為「鋰電池之父」的美國德州大學教授古迪納夫,其一生致力於電池研究,發明了「全固態」鋰電池,且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其所展現「堅持到底、莫忘初心」的精神,是值得所有研究人員效法的典範。

各得獎團隊人員於典禮結束後,於茶會中與出席的中鋼集團同仁聯誼,分享獲獎喜悅與進行經驗交流,頒獎典禮在溫馨愉悅的氛圍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