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處舉辦創新商業模式專題演講 產學界反應熱烈

2019-11-29  22:06
瀏覽數: 
加工處舉辦創新商業模式專題演講 產學界反應熱烈

▲區內廠商、公會代表,以及區外產學界貴賓出席踴躍,約150人擠爆活動現場,顯示各界高度關注美中貿易戰及其衍生的經營戰略議題。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於今(29)日邀請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許添財董事長就「國際貿易戰對產業結構及企業經營之影響」議題,發表專題演講,區內廠商、公會代表,以及區外產學界貴賓出席踴躍,約150人擠爆活動現場,顯示各界高度關注美中貿易戰及其衍生的經營戰略議題。

▲加工處黃文谷處長(左)致贈加工區紀念郵票予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許添財董事長。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表示,此次講座許添財董事長是經濟、企管領域的專家,曾任臺南市長、立法委員、美國紐約台灣公論報經濟主筆暨主編等重要職務,在學術、政治及實務界皆有完整的歷練,加工處非常高興能邀請他蒞臨演講,聆聽他從宏觀角度來剖析國際貿易戰,以及對企業界提出最佳的經營解方。

許董事長向現場產學界分享他對貿易戰的觀察,他認為即使近期美中雙方達成協議,貿易戰仍會持續,因為中國崛起與川普主張「回美製造」與「雙邊談判」衝突嚴重,且持續性的貿易磨擦,將弱化「債務驅動」與FDI的效力,使過去傳統的經濟發展模式一去不返。最後許董事長認為提升「智慧化」是面對貿易戰的最佳經營策略,惟有「萬物『聯網』與萬事『精準』」,才能在不確定的經營環境中,繼續持盈保泰,維持競爭優勢。

加工處表示,因應暢旺的投資需求,加工處已把釋出產業用地、培育即戰力人才、水電供應無虞及排水額度增量等,列為當前重點工作,希望努力滿足入區投資廠商的各項需求,同時積極提升園區的形象與質感,施政強調「以人為本」,在園區服務、廠商升級、幸福職場及環保永續方面,皆導入智慧科技元素,期能讓加工出口區成為「科技人文·智慧創新」的新一代產業示範園區。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