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籌備8年 今正式掛牌成立

2019-11-28  20:52
瀏覽數: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籌備8年 今正式掛牌成立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今(28)日正式揭牌成立。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隸屬於內政部營建署的「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於今(28)日在高雄正式掛牌成立,其前身為「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成立後除了轄管原有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亦將「高雄都會公園」及「臺中都會公園」,納入,成為我國國家公園系統,管理都會邊緣淺山型園區的專責單位。未來如有其他新成立的國家自然公園,亦將規劃由今日掛牌的「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統籌管理。

▲與會貴賓共同進行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儀式。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於100年11月1日公告成立,迄今已逾8年,每年遊客人數超過300萬人。惟壽籌處經過多年仍未成立,人員都是從營建署及各國家公園管理處等暫時借調,影響經營管理的永續性。

▲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期許中央地方聯手推動環境永續。

今蔡總統親自蒞臨揭牌典禮,並於致詞中表示,最大功臣是高雄在地的鄉親朋友,大家共同守護家園環境的決心,促成「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的成立。

內政部也表示,成立後必須接受更大責任,納入「高雄都會公園」及「臺中都會公園」,共同營造都市綠廊,擴大自然保育、環境教育及遊憩服務。

揭牌儀式完成後,現場也提供多種環境教育體驗活動,讓來賓感受國家自然公園帶給環境與遊客的正能量。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