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 贈再生電腦助偏鄉數位學習

2019-11-27  20:44
瀏覽數: 
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 贈再生電腦助偏鄉數位學習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捐贈再生電腦給高雄市梓官區梓官小學。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為幫助偏鄉學校建立數位化學習環境,進而提升學生學習參與感,於今(27)日捐贈一批再生電腦給高雄市楠梓區莒光小學、梓官區梓官小學、岡山區後紅小學各20台,期能藉由此次的捐贈,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響應,共同提升學生學習品質,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協助學校建構資訊互動平台,以因應數位化時代。

捐贈儀式由該煉製事業部公關經理顏清瑞代表並表示,中油公司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幫助偏遠地區的小學建立數位化學習環境,協助學校建構資訊互動平台,縮短城鄉教育資源的差距;受贈的國小校長深讚,雖是再生電腦,卻比學校的還新、還好用,都希望能多送幾台,深化數位教學,嘉惠偏遠地區的學生。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捐贈再生電腦給岡山區後紅小學。

後紅國小校長范秋芬表示,雖是逐年淘汰的電腦,但經中油資訊部門檢修後,功能還是非常好。捐贈給學校使用,讓資源得以繼續發揮,更是愛地球、資源再利用的最佳典範。期盼此批電腦對後紅國小的資訊教學能有所助益,讓老師教學翻轉,讓小朋友更樂於學習。

梓官國小校長林嘉文指出,此批電腦將建置於班級及行政處室。放置於班級,做為班級學生進行因材網教學,及英語線上學習平台教學和喜閱網闖關使用。除了班級老師可運用教育平台的資訊媒材進行教學外,也可以開放學生在課餘時間的自主學習。為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在行政處室設置「上網區」,除供老師觀摩各式教學方法,也提供教師學習成長的管道,期能師生共同學習成長,?

中油公司表示,面對資訊時代來臨,為提升教學成效,提高學生學習動機,以符應資訊應用之時代潮流,亟需建構親師生資訊互動平台的教學設備,以迎接數位化時代,發展學校特色並提供孩子適性教育。中油為協助校方解決電腦老舊問題,將汰換後的電腦設備拆取可用零件,重新整理成再生電腦,經測試完成後,由送至莒光、梓官、岡山後紅等三所小學,打造優質的資訊學習環境。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