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古禮浪漫婚禮 50對藍衫新人結連理

2019-11-03  21:52
瀏覽數: 
客家古禮浪漫婚禮 50對藍衫新人結連理

▲高雄市陳文副市長(右)及客委會李永得主委(左)為新人證婚。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108年11月2日下午舉辦「2019客庄12大節慶~客家婚禮‧客家宴」,這場被譽為全臺灣最浪漫的婚禮,由副市長陳雄文及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親自為50對佳偶證婚,新人在悠揚的八音樂聲、幸福喜慶的氛圍中浪漫成婚,並於婚禮儀式完成後與親友共享美味可口的客家筵席。

▲50對新人將進行插頭花及奉新娘持茶儀式。

婚禮在熱鬧的客家八音、添丁發財燈、拖青、帶路雞、扛禮等迎親隊伍引導下揭開序幕,50對新人穿著融合傳統與現代客家風的藍衫禮服進行「上燈」儀式,祝福新人添丁進財、子孫綿延,「插頭花」及「食新娘茶」則讓新娘認識夫家長輩,頭花所使用的圓粄花、雞冠花和扁柏,則象徵著家族世代傳承興旺今年參與客家婚禮的50對新人中,有位新郎是來臺6年的加拿大人,因為熱愛臺灣、喜歡高雄,進而結識新娘,決定一同步入婚姻。50對新郎在客籍歌手許仁杰的深情歌聲及眾人的祝福聲中,向新娘獻上浪漫的玫瑰花,攜手邁向人生的旅程。

陳雄文副市長親自為新人證婚並表示,高雄是個尊重多元文化族群的城市,除了積極保留客家傳統婚俗文化,也非常重視學校客語教學及家庭母語傳承,同時透過客庄社區總體營造及客家文創產業發展,讓客家有更多不同的展現與契機。

▲50對新人宣讀誓詞。

今年參加客家婚禮的50對新人,是未來推展客家文化的種子,期許新人能早生貴子、增產報國,為高雄市多添生力軍及新希望。同樣擔任證婚人的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則以客家四句聯「新郎新娘定乾坤、來年一定生貴子、祖先功德源流遠、福澤綿延傳子孫」祝賀新人永浴愛河、幸福美滿,希望透過婚禮的舉辦,讓新人及民眾瞭解客家傳統婚俗的特殊意義,對新人來說,會是人生中重要也難忘的經驗。

▲與會貴賓與50對新人及長輩合影。

婚禮後的重頭戲則是席開100桌的千人客家宴,場面盛大熱鬧。客籍總舖師李長遠顛覆客家傳統家庭小菜的印象,將臺灣傳統辦桌菜色結合客家料理,選用在地食材,融匯出多元族群特色饗宴,有客家經典白斬雞、客家鹹菜扣肉刈包、甲仙芋頭櫻花蝦米糕、肉質鮮甜的石斑魚及龍蝦白菜火鍋等料理,深受新人及民眾好評。客籍歌手彭佳霓帶來多首經典客家歌曲,賓客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演出,滿足視覺、味覺、聽覺的多重享受。

▲客家音樂會精彩演出。

11月3日登場的客家音樂會則由高雄在地25個客家社團以戲劇、客家歌謠、八音、舞蹈、技藝等輪番上場演出,現場還有緊張刺激的摸彩活動,最大獎是時下最夯的空氣清淨機,抽到獎項的民眾直呼幸運。一連2天熱鬧喜氣的客家婚禮及音樂會,讓高雄洋溢著幸福滿滿的氛圍。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