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特種防護團 舉辦108年「南迴計畫」防災演練

2019-11-02  18:21
瀏覽數: 
臺鐵特種防護團 舉辦108年「南迴計畫」防災演練

▲臺鐵局特種防護團高雄區大隊在枋寮站舉辦108年「南迴計畫」潮枋段電氣化通車前防災演練。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臺鐵局特種防護團高雄區大隊因應環島鐵路屏東線潮州至枋寮站電氣化預定於今年底通車, 於10月31日上午10時40分在枋寮車站舉行潮州-枋寮站電氣化通車前的防災演練。

演練狀況想定有一旅客誤乘莒光號班次,列車長查票時,該旅客心生不滿並怒罵列車長,臨時起意在車廂內點燃背包內裝有汽油的寶特瓶,扔向走道造成車廂起火冒出濃煙,致旅客遭受灼傷及嗆傷;另外也假設施工怪手在佳冬至枋寮站間路線旁進行排水溝疏濬工程,怪手碰觸到電車線設備造成跳電,區間車停留在東海站,無法行駛。

▲臺鐵局特種防護團高雄區大隊在枋寮站舉辦108年「南迴計畫」潮枋段電氣化通車前防災演練。

演練內容除了「人員校閱」、「搶修器材檢閱」外,包括有「災害事故通報」、「制伏縱火人、引導旅客疏散及受傷旅客處理」、「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及前進指揮所」、「施工機具碰觸電車線的處理」、「出動救援機車」、「電力搶修演練」、「提供旅客事故、轉乘資訊及發布新聞」及「善後處理及復原」等。

此次演練結合該局運務、工務、機務、檢車、電務、電力、警務與枋寮消防局、枋寮醫院等單位,動用了鐵路車輛、路警車、救護車、消防車等的防災演練,是強化區域聯防力量的共同機制,增進該區與其他救災單位溝通聯繫,能迅速展開救援及復原工作,使災害減至最低程度。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