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區公所舉辦 秋之紅菱饗宴活動

2019-10-27  19:35
瀏覽數: 
仁武區公所舉辦 秋之紅菱饗宴活動

▲仁武區公所攜手台塑企業一起愛心送暖響應秋之紅菱饗宴活動。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仁武區公所為讓鄉親能重溫舊時採菱樂趣及體驗一日菱農生活,今(27)日在五和里菱角田畔舉辦菱角活動,邀請 民眾一同品嚐菱角的滋味及回味農村時光。由市府秘書長陳鴻益、民政局長曹桓榮、區長蔡翹鴻、台塑企業林健男董事長為「仁武悠遊埤塘~秋之紅菱饗宴」揭開活動序幕,局長曹桓榮、區長蔡翹鴻和五和里長許有長更親自下田採菱角,帶領民眾走出戶外體驗悠遊埤塘。民政局曹桓榮長(右)、區長蔡翹鴻(左)和五和里長許有長更親自下田採菱角,帶領民眾走出戶外體驗悠遊埤塘。

現場活動有乘坐牛車漫遊埤塘,穿著青蛙裝下田採菱角,民眾雙腳陷入菱角田的泥巴中,臉上充滿著快樂的表情,歡笑聲不絕於耳,愛吃菱角的小朋友說,只知菱角好吃,卻不知道菱角生長在水面下;還有最夯的捉泥鰍活動,今年特地加碼提供500斤泥鰍量,讓更多民眾化身「捉泥鰍達人」挑戰泥鰍王,大朋友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捲起褲管、脫下鞋子,在主持人一聲「活動開始」下,每個人拎著袋子往埤塘衝賣力地捉泥鰍,尖叫聲此起彼落偶爾還有一兩聲滑倒的聲音,好不熱鬧。

▲現場民眾穿著青蛙裝下田採菱角,雙腳陷入菱角田的泥巴中,臉上充滿著快樂的表情,歡笑聲不絕於耳。

五和社區發展協會致力於農村發展積極保留仁武當地的菱角特色,連續19年舉辦紅菱饗宴,今年參與民眾反應非常熱烈,席開三百多桌,爭相品嚐美味的紅菱佳餚,3600人齊聚於菱角埤塘邊享用美食,重拾往日農村情懷,對於現代人而言是個新鮮又難得的體驗。

在地企業台塑公司基於敦親睦鄰之誼,在高雄登革熱疫情嚴峻時,除了出錢出力協助防疫作業,更配合菱角活動,舉辦「台塑心、仁武情、廠鄉一家親」關懷敦親活動,提供仁武區弱勢團體紅菱愛心餐宴,並規劃學童寫生,長庚中西醫義診及台塑循環經濟暨節能減碳宣導,展現台塑對環保改善的執行及重視。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