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花草飄香遊園趣闖關活動 民眾報名秒殺

2019-10-16  18:45
瀏覽數: 
好客花草飄香遊園趣闖關活動  民眾報名秒殺

▲高市客委會將於108年10月19日於新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好客花草飄香遊園趣」客家主題闖關活動。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高雄市客委會將於108年10月19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2時在新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好客花草飄香遊園趣」客家主題闖關活動,活動一開放報名,許多家長口耳相傳,250個名額在短時間內額滿,顯見客家文化普遍受到喜愛。

闖關遊戲饒富趣味,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一起體驗。活動設計包含了客語、植物、客家美食、藍衫和紙傘元素,結合跳格子、套圈圈、九宮格等童玩,透過遊戲互動的方式闖關,邊學邊(玩)認識客家語言文化的豐富性。例如在植物關卡中,茄子的客語叫做「吊菜仔」,是取自茄子生長時向下垂吊的樣態,因此客家人把紫色稱做「吊菜色」,這正是客家人取材於自然的生活用語。持有闖關卡的民眾只要參與遊戲,便可寓教於樂長知識,在當天中午前通過所有關卡者,還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高市客委會11月也將和原民會、農業局共同合辦原生茶推廣暨創意市集。

高雄市客委會黃永卿主委表示,新客家文化園區環境優美,除了10月舉辦一場大型客家主題闖關活動,11月也將和原民會、農業局共同合辦原生茶推廣暨創意市集,希望民眾經常至客家文化園區走訪,認識族群文化。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