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留農村計畫 美濃一日農夫體驗趣

2019-10-09  15:04
瀏覽數: 
根留農村計畫 美濃一日農夫體驗趣

▲「客家心煮藝」的西式農家菜料理。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為使農村社區可以揮別過去的用餐型態,預計在今(108)年10月19日透過「區域資源整合根留農村計畫」的支持,舉辦一日農夫之一日竹編家遊程,成功賦予地方青年機會,讓農村地區發展上添賦新的生命與轉變。其中透過青年觀察及發想過程中,發現現今農村社區在風味餐食上仍較傳統及缺乏創新,甚至於擺盤及盛食上也較無質感及特色。所以,此次遊程除了品嚐特色美味餐點外,也將讓各位體驗到美濃客家傳統的竹編工藝文化。

此次遊程中將看見青年與地方社區共同發想研發的特色的客家風味餐點及特色甜點,讓整個遊程上可以享受到有別於其它地方的特色客家風味套餐,並且品嚐高雄農村在地優良農作。期待未來在地青年可以為農村地區,串造更多新型態的農村發展面向。

此次結合手作工藝的一日農夫遊程,是由築夢新故鄉社區發展協會所規劃,由於上次在美濃三合院所舉辦的手作捏陶活動,相當受到民眾喜愛,社區便著手規劃一系列「生活工藝」的手作活動,讓民眾體驗最貼近生活的器皿,原來也可以是藝術的創作品,就像此次的竹編課程,專業師傅將為民眾,娓娓道來早期的閩南及客家族群,與竹編工藝密不可分的生活故事。也會帶著大家,取材天然的竹子,學習利用靈巧的手感,片片交疊,編織出手把手玩的生活工藝品,也浸淫在高雄鄉下濃濃的人情味與手作工藝的美感中,漫遊樂活。

當然,除了手做工藝,「客家心煮藝」的西式農家菜,有機水果玉米採摘體驗,及美濃客家文化的走讀體驗,都將在這一天的行程中,完整呈現。

心動了嗎?上網搜尋「一日農夫體驗趣」進行報名啦!!,活動詳情請至「一日農夫體驗趣官網」洽詢:http://www.odfkcg.com/index.php/zh-tw/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