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府大學大三學生 日本實習築夢返校

2019-09-25  17:01
瀏覽數: 
台灣首府大學大三學生 日本實習築夢返校

▲台首大校長戴文雄(右二)與赴日本學海築夢計畫主持人黃耀儀老師(中)及三位返校的海外實習生合影並頒實習證書。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台灣首府大學爭取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為三位大三學生海外實習築夢,前往日本姊妹校大阪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附屬溫泉旅館實習,學習日本旅遊業的服務態度與精神,觀光系劉景文、李岷勳及餐旅系粘鴻溱三人對日本實習最深刻印象就是日本人的敬業精神,對每一個細節都是一絲不茍。

此次學海築夢計畫的主持人烘焙系黃耀儀老師指出,學校為完成學生們海外實習及學習的夢想,積極爭取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目前已送出第三批學生出國圓夢,此次參與的學生共有三人,分別是觀光系劉景文、李岷勳及餐旅系粘鴻溱,前往日本大阪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的溫泉旅館實習,三名學生赴日前早已做好相關準備,例如加強日語訓練、學習日本文化等,實習時間從七月二十二日到九月四日止。

三位海外實習學生都是大三學生,而且是首次到日本實習。觀光系劉景文說,在日本學習的項目十分多元,從櫃台接待、房務、房間擺設、清潔都要學會,尤其實習地點是溫泉旅館,房間都採用榻榻米,清潔時要更加費心,不能有灰塵,甚至連一根頭髮都不行,顯見日本人的堅持。

擁有台灣領隊執照的李岷勳,除了利用這次海外實習機會,學習旅館經營外,也利用放假日規劃日本旅遊,帶著兩位同學搭乘各項交通工具暢遊日本,體驗不一樣的文化特質。

餐旅系的粘鴻溱在校期間就學會不少餐飲技巧,此次正巧遇到日籍廚師離職的空窗期,讓他有展現好廚藝的機會,協助旅館幫忙準備中式早餐,只是剛開始一時緊張未能控制火侯,將白粥煮焦,但再次重來後卻能展現大將之風,不論是味噌湯、炒蛋、炸物都難不倒他。

三位海外實習學生在日本表現優異,日籍老闆頻招手,希望畢業後到日本發展。台首大校長戴文雄除親自頒發三位學生海外實習的結業證書外,也肯定學生在海外的表現,也希望年輕人爭取機會,多多到海外學習經驗,並把這些經驗帶回台灣,開創自己的人生舞台。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