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旦柚香傳千里 台首大外籍生體會台灣人情味

2019-09-11  20:15
瀏覽數: 
文旦柚香傳千里 台首大外籍生體會台灣人情味

▲麻豆柚農贈送麻豆文旦給台灣首府大學外籍生,希望他們嚐到道地麻豆文旦,讓柚鄉柚香揚名海外。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為讓飄洋過海來台讀書的外籍學生,也能體驗麻豆文旦美味與麻豆人的熱情,麻豆柚農中國信託金控經理李寶桂及曾文家商退休老師陳哲雄,先後贈送麻豆文旦給台灣首府大學外籍生,希望讓他們嚐到道地麻豆文旦;校長戴文雄也分別贈送感謝狀表達謝意,戴文雄校長也希望外籍生們好好的學習華語之外,也能慢慢體會台灣豐富的人情味。

中國信託金控經理李寶桂,已連續第五年在中秋節前夕,致贈台灣首府大學外籍生麻豆文旦,希望透過外籍生的傳播,讓柚鄉柚香揚名海外。雖然正逢暑假期,學生尚未返校,但在校園中仍有一群即將進入台灣首府大學的華語中心的外籍生,而這批以印尼生為主的華語專班學生,校方特地安排一場中秋節聯歡系列活動,讓他們體驗在台灣過中秋節的氣氛。

▲首府大學校長戴文雄贈予中國信託金控區經理謝旻翰感謝狀。

聯誼活動先是展示外籍生們發揮創意的彩繪文柚作品,校長戴文雄也特地介紹柚子捐贈者,今年因李寶桂經理有要務不克前來,由其兒子也是中國信託金控區經理謝旻翰代表前來,謝旻翰簡單介紹麻豆文旦的歷史後,由戴文雄校長手中接下感謝狀。

隨後,又由華語班學生進行才藝表演帶動歡樂氣氛,教務長李正豐、學務長林億雄、總務長楊弘義、研發長陳儒賢及國際交流中心總執行長黃文琛等人皆參與這場活動,才藝表演結束後又進行烤肉活動,讓這群來自異鄉國度的學子,初次感受台灣中秋節氣氛。

從曾文家商退休多年的陳哲雄老師,一直推動麻豆文旦友善耕作環境的種植方式,希望讓消費者吃到品質好的文旦時也能吃出健康。陳哲雄老師去年是在中秋節過後贈送大白柚給外籍生,但今年希望趕在中秋節前送柚子,讓外籍生感受台灣中秋節的濃濃人情味。台首大校長戴文雄也特地派員感謝狀送到柚園給陳哲雄老師,並轉達台長戴文雄表示,感謝李寶桂女士及陳哲雄老師對推動麻豆文旦產業的用心,希望藉由學校外籍生對麻豆文旦的認知與喜愛,進而把麻豆文旦推銷到國際,學校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責無旁貸,全力配合,也希望在校的外籍同學,在學習華語同時,也能慢慢體會一下台灣豐富的人情味。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