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海基與沃旭能源合作 完成首座台灣製管架式水下基礎轉接段試製

2019-09-06  19:33
瀏覽數: 
興達海基與沃旭能源合作 完成首座台灣製管架式水下基礎轉接段試製

▲第一座台灣製管架式水下基礎轉接段完工見證儀式,與會貴賓共同合影。(右起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黃登福副局長、沃旭能源大彰化風場專案計畫營運長Frida、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經濟部曾文生次長、中鋼公司林弘男總經理、興達海基公司王亞洲董事長)。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中鋼集團旗下興達海洋基礎股份有限公司今(6)日與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於高雄港74號碼頭,共同為第一座台灣製管架式水下基礎轉接段舉行試製完工典禮。與會貴賓包含經濟部曾文生次長、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蘇金勝主任、經濟部工業局陳佩利主秘、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黃登福副局長、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沃旭能源大彰化風場專案計畫營運長Frida、中鋼公司林弘男總經理及風電事業發展委員會鄭明城副主任委員、台船公司鄭文隆董事長、港務公司鍾英鳳副總經理、中鋼機械公司陳德勝董事長及興達海基王亞洲董事長等均出席此盛會,共同見證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的重要里程碑。

▲經濟部曾文生次長致詞。

經濟部曾文生次長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參與見證第一座台灣自製離岸風機轉接段的生產完工。今日所看到的轉接段,不僅是巨大的鋼結構體,同時精準度相當高,各個銲接段需能承受台灣特殊的地理環境條件。經濟部推動離岸風電產業國產化,即希望透過整個開發過程,不僅是生產設備的投資,也是人才及工藝經驗的累積。感謝沃旭將開發離岸風場的經驗和能量帶來台灣,與中鋼集團合作,今天第一個水下基礎轉接段的產出只是開始,未來在台灣的離岸風場會有更多這樣的工藝品出現,為台灣未來的能源轉型及能源自主,做出更多的貢獻。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致詞。

沃旭能源柏森文董事長致詞時表示,首座台灣製管架式水下基礎轉接段原型的完成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顯示沃旭能源、中鋼及興達海基之間緊密的合作。複雜的管架式水下基礎需要極佳的技術能力來製造。水下基礎結構是超過1,000噸的建造體,不僅得以促進高雄鋼構製造技術升級,也可帶動相關產業鏈投資,增加就業人口及提振整體經濟發展。沃旭能源將與在地供應商更加緊密合作,讓離岸風電產業持續成長,推動傳統鋼鐵產業升級。

▲興達海基公司 王亞洲董事長致詞。

興達海基王董事長致詞時表示,今日首座台灣自製水下基礎轉接段的完工,有兩個感謝。第一,感謝中央、地方政府機關的指導與協助,以及母公司中鋼的支持下,興達海基公司能順利推動建廠工程,預估可於今年底完工,明年開始產製管架式水下基礎(Jacket)。第二,感謝沃旭對中鋼集團能力的肯定。興達海基與沃旭能源去年簽訂的56套水下基礎供應合約,是國內離岸風電產業落實在地化政策的重要指標。而沃旭將這麼大筆的訂單給了中鋼集團興達海基公司,讓中鋼集團有機會發展及提升創新綠能技術,精進管理經驗。此外,沃旭也在高雄派了10個技術專家,協助未來56座水下基礎能如質如期完成,讓在地的水下基礎供應鏈能站穩台灣市場,希望未來進一步打入亞太地區,成為全球離岸風電水下基礎供應鏈中的重要一環。

▲第一座台灣製管架式水下基礎轉接段(Transition Piece,簡稱:TP)。

轉接段(TP)是管架式水下基礎(Jacket)中連接風機塔架、支撐結構與基礎之過渡結構。興達海基去年6月與沃旭能源簽訂合作意向書後,即展開TP試製計畫,今日完工的TP總重約200公噸,高約10公尺,外觀雄偉,興達海基能於預定時程內順利完成TP試製,代表已具備合格技術及履約能力。

未來中鋼集團將持續致力於離岸風電在地產業鏈之扶植,並與沃旭能源緊密合作,除累積足夠經驗及培植技術能量外,亦引領水下基礎相關零組件供應鏈廠商,精進製作品質。興達海基之水下基礎製造,除了提供在地更多的工作機會、協助工業技術升級外,對於地方經濟之繁榮及發展,也將投注實質貢獻。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