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與中運簽訂2艘208,000載重噸雙層船殼散裝貨輪脫硫器(SOx Scrubber)加裝工程合約

2019-08-27  17:15
瀏覽數: 
台船與中運簽訂2艘208,000載重噸雙層船殼散裝貨輪脫硫器(SOx Scrubber)加裝工程合約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於(26)日在高雄國賓大飯店,與中鋼運通股份有限公司),簽訂2艘「208,000載重噸雙層船殼散裝貨輪SOx Scrubber加裝工程合約。(左起中鋼運通公司李新民董事長、中鋼運通公司陳宏州總經理、台船公司曾國正總經理、台船公司周志明副總經理)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於(26)日在高雄國賓大飯店,與中鋼運通股份有限公司),簽訂2艘「208,000載重噸雙層船殼散裝貨輪SOx Scrubber加裝工程合約」,由台船公司總經理曾國正與中運公司總經理陳宏州代表簽署。

該脫硫器加裝工程乃因應國際海事組織(IMO, 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 制訂的2020年船舶使用低硫燃料油規定(亦稱為「IMO 2020硫燃料法規」),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船舶使用的燃油含硫量重量比不得超過0.5%(目前的上限是3.5%),除非船舶有裝設等效設備(例如:脫硫器,SOx Scrubber),以減少船舶硫氧化物的排放量。

繼近期交船的「中鋼自由輪」、「中鋼和諧輪」,目前仍有在建中的2艘208,000載重噸散裝貨輪,皆由台船公司為中鋼集團精心打造。同型系列船中有兩艘,在母廠進行脫硫器改裝,是中運公司再度給予台船公司的肯定。本型船具有節能、環保、優異性能等高規格設計,於加裝工程完工後,勢必成為中運船隊中具指標性,兼具節能與環保之船型,幫助中運公司承接更多業務。

近期,配合法規要求,不少船東積極洽詢加裝脫硫器業務,台船公司抓住此一商機,利用自身造船、修船經驗豐富的優勢,亦積極開拓此一領域的商機。目前。台船公司脫硫器加改裝工程的實績備受矚目,除了本次簽約的208,000載重噸散裝貨輪,去年已為長榮海運2,800 TEU貨櫃輪的新船完成脫硫器加裝。今年7月,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OOCL)亦委託台船公司進行1.3萬TEU貨櫃輪之脫硫器加改裝;同月,台船公司更與德翔海運簽訂6艘1,800 TEU級全貨櫃輪脫硫器加裝工程。

該實績證明,台船公司不僅於設計工藝、造船技法上具有口碑,於船舶的加改裝工程,亦與時俱進;無論新造船舶或其他加改裝相關服務,台船公司均致力於為船東打造具市場營運競爭力、高水準的船舶。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