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海洋局舉辦 前鎮漁港消滅登革熱孳生源誓師大會

2019-08-19  16:03
瀏覽數: 
高市海洋局舉辦 前鎮漁港消滅登革熱孳生源誓師大會

▲高市海洋局於前鎮漁港消滅登革熱孳生源誓師大會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前鎮漁港為全國最大、產值最高的遠洋漁港,港區不論是本國籍或外籍的漁工、從業人員為數眾多,為宣導漁友及市民登革熱防疫觀念,市府海洋局今(19)日邀請漁港周邊的漁業署、高雄區漁會、高市3大遠洋漁業公會、中油公司等公私部門近百人,齊聚在前鎮漁港漁民服務中心前廣場,共同對登革熱宣戰,並透過防疫專業人員講解與親自帶領實作,建立防疫意識、知識及共識,協力消除登革熱孳生源。

截至目前為止高雄市本土性登革熱已有51例,市府各局處動員全力加強防治作為,海洋局趙紹廉局長表示,前鎮漁港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管的第一類漁港,委託海洋局代管,為我國停泊漁船噸級最大的漁港,周邊關聯性產業、公民營機構及從業人員很多,也因此容易產生積水容器,加上近日降雨頻繁,讓隱藏性病媒孳生源增加,有必要藉由防疫專業人員帶領並傳授巡查孳生源技巧,除蟲務盡,讓所有在港區活動的人員免受登革熱威脅。

▲防疫專業人員講授防治技巧及實作指導後,各單位隨即回到各自處所同步清掃孳生源。

海洋局說明,該局平日即已針對港區塑膠帆布、碰墊等積水容器清除,並對輪胎及溝渠等隱蔽處灑上粗鹽,掌握巡、倒、清、刷的防疫原則,而此時正值登革熱好發期,今日特別邀集涵蓋該港的所有單位,包含漁業署、漁民服務中心及前鎮魚貨直銷中心承租戶、順億超低溫冷凍廠、中油前鎮漁船加油站、高雄區漁會、3大遠洋漁業公會、市府經濟發展局市場管理處暨攤集場管理委員會等合計90人,在防疫專業人員講授防治技巧及實作指導後,各單位隨即回到各自處所同步清掃孳生源,總計清除積水容器70個 、清除髒亂處16 處、清理積水地點30處,當日活動在國軍化學兵支援全港噴藥後順利落幕,成果相當豐碩。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