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6.5萬載重噸級潛舉式甲板重貨載運輪 命名典禮

2019-08-19  18:13
瀏覽數: 
台船6.5萬載重噸級潛舉式甲板重貨載運輪 命名典禮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打造65,000載重噸級潛舉式甲板重貨載運輪(台船編號1059)命名典禮。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台灣國際造船於今(19)日上午10時00分於3號碼頭舉行「65,000載重噸級潛舉式甲板重貨載運輪(台船編號1059)命名典禮」,典禮由台船公司曾國正總經理與GPO集團蔡文星執行長共同主持,並邀請蔡雯婷女士為此輪命名及擲瓶,典禮會場貴賓雲集,熱鬧非凡!

此次命名的是GPO公司所訂造此系列船中的第三艘船—「GPO SAPPHIRE」,此船是全球最先進的65,000載重噸等級潛舉式甲板重貨載運船,船長225公尺,船寬48公尺,載貨甲板長183公尺,最大下潛吃水可達28.8公尺,全船共76個壓載水艙,2座可移動式浮力塔佈置;具多乾舷設計,貨物裝載更具彈性;採雙俥電力推進設計,配合可變螺距螺槳與襟翼舵,最大螺槳出力可達16,000仟瓦;該船採用較為環保的電力推進,並配置壓艙水處理系統,可有效控制、處理海水微生物及沉積物等污染防治,對於海洋環保生態平衡有正面效益。此外,該船還具備DP2動態定位系統及RPS備用推進系統設計,並搭配2具艏錨及1具艉錨,且符合冰區操作規範ICE CLASS-1C之要求,可於ICE CLASS-1C冰區航行,能提供船東更多營運路線的選擇。

該船不但具有環保與節能減碳的特色,更是一艘非常優異的多功能船舶。正因如此,GPO集團此系列船更登上「國家地理頻道」,節目名稱為「工程大驚奇:終極貨船」,7、8月份於台灣熱烈上映,並同步於全球各地播出。影片除了介紹該系列船的設計理念、工程技法,更有台船員工受訪片段,正是台船公司造船實力備受國際肯定之最佳證明。

有了性能如此優異的船舶陸續加入船隊,相信必能為GPO集團增添光彩,創造更亮眼的營收。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