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台首創國際臨床教育訓練中心正式上線 全力支持MIT國產醫材

2019-08-14  19:26
瀏覽數: 
全力台首創國際臨床教育訓練中心正式上線 全力支持MIT國產醫材

▲南科MIT醫材教育訓練中心暨廠商聯合交流媒合會,吸引超過百位牙醫師與醫材廠商一同共襄盛舉。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南科MIT教育訓練中心暨廠商聯合交流媒合會」於日前8月11日在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熱鬧登場,超過百位牙醫師與醫材廠商一同共襄盛舉!由南科管理局與金屬中心攜手舉辦的媒合會,不僅集結八大牙醫學院的牙醫師以及各診所之院長,更藉由媒合會拉進國內醫材廠商與牙醫師之間的距離。同時現場由多位廠商共同展出豐碩成果,包括醫百(植牙導航系統)、棕茂(牙科用生醫瓷塊)、光宇(牙科治療椅)、京達(人工牙根/數位手術導引板)、全球安聯(牙科植體、手術器械)、台植科(植牙導航系統/人工牙根)、皇亮(牙科植體、手術器械)、東昕(牙科CAD/CAM)、巧醫(牙科矯正/3D列印解決方案)、亞果(牙科醫療植入物)、景岳(乳酸菌牙膏)、律祈(即時檢測分子平台及檢測試劑)、光弘(氧化鋯人工牙根),徹底展現台灣醫材的精湛實力。

▲左起中華牙醫學會謝義興理事長、牙醫師全聯會黃啟祥主委、口腔協會高嘉澤理事長、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及金屬中心林志隆副執行長。

南科推廣的教育訓練中心首次整合台大、陽明、北醫、中山醫以及高醫,共同創立「南科MIT教育訓練中心」,將每一所教學中心的優勢集結一起!以「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作為三大主軸。「連結在地」以台灣尖端MIT醫療器材產品為主;「連結國際」邀請國外姊妹校優良的師資(如賓州大學、Mahidol、日惹大學等),配合新南向政策將台灣或國外優秀的醫療技術匯集至此據點,往後成為東南亞尖端牙科訓練中心;「連結未來」促使各項醫療產品及台灣醫療服務品質有整體輸出的機會,創造醫院、園區及廠商三贏之綜效,有效增加產品信賴度並拓展MIT牙科產品的商機。

▲科技部謝達斌次長(左)、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右)。

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致詞時表示,台灣的醫療技術舉世聞名,過去台灣多為醫材的輸入國,目前隨著國內醫材廠商的發展,已逐漸開始轉型為醫材的輸出國,未來會鼓勵部立醫院多使用國產醫材產品,增加廠商實績,並配合一國一中心政策與科技部的共同推動,協助廠商布局東南亞市場。科技部謝達斌次長致詞時則說,科技部一直關心著醫療器材產業的發展,台灣有著數十年來累積堅實的工業基礎,結合進步的醫療服務,使我國有能力在醫材方面走出不一樣的道路,透過各大教育訓練中心的建立,除增加廠商實績外,由牙醫師領航,利用國際教育訓練方式,將可有效協助將國產品帶入國際市場。

金屬中心林志隆副執行長認為,此次活動對於國產醫材的行銷推廣可謂意義非凡的機會,特別是首創國際臨床教育訓練中心,讓牙醫師們親自臨床體驗,建立對國產品信賴度,帶動其他公立醫院對於國內醫材的信任。在南科積極努力的推動之下,多數產品已進入醫院採購清單,且陸續已開始採購使用,預計未來採購數量將持續增加,有望帶動園區產值倍增,可望將台灣醫材產業推向世界舞台。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